美國打氣球到底發了幾枚導彈?評胡錫進不懂軍事

京港台:2023-2-7 22:10| 來源:老魚有話說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打氣球到底發了幾枚導彈?評胡錫進不懂軍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這幾天,「流浪氣球」可是大火了一把,這個氣球飄飄悠悠從神秘的東方飛到了遙遠的北美上空,終於在昨天,當氣球飛出美國大陸空域之後被美軍的飛機給擊落了。

  按理說,這件事到這也就結束了,畢竟,氣球的主人已經說了,那個是一個失控的氣球,既然飛到你們那去了,你們妥善處理就行了。

  或者,如果一定要吐槽的話,我們可以討論一下美軍採取戰機升空、發射導彈把氣球擊落的方式是不是合理?畢竟,一枚響尾蛇導彈要50多萬美元,用來打一個失控的價值一萬美元的氣球確實感覺有點小題大做了。

  然而,很多的人關注點卻並不在這,他們居然關心起美國到底發了幾枚導彈。

  

  比如,環球時報的前總編輯胡錫進老師昨天就撰文表示了質疑,「美國究竟向流浪氣球發射了幾枚導彈?」

  言下之意就是,美軍的飛機和導彈的水平也就那麼回事,打個氣球都做不到百發百中,你打別的不就更完了?

  

  部分網友的輿論也從「流浪氣球」如入無人之境,變成了一個氣球換來三枚價值50萬美元的響尾蛇導彈,那我們以後可以多發一些氣球了。

  老胡在自己的文章里還給配了視頻。

  另外還有網友給貼心地配了圖,以此來說明美軍確實是發了好幾枚導彈才把氣球打下來的。

  

  事實真的如此嗎?滾犢子吧!

  實際情況是,昨天打氣球的是從弗吉尼亞州蘭利空軍基地起飛的兩架F-22戰鬥機,其中一架在南卡羅萊納州瑟夫賽德海灘的上空發射了一枚價值約40萬美元的AIM-9X「響尾蛇」紅外製導空空導彈,將氣球擊落。

  胡錫進老師的問題的答案來了,美軍的F22向流浪氣球只發射了一枚導彈。

  執行擊落氣球的這兩架美軍戰機分別是呼號FRANK01 和 FRANK02 的 F-22 。

  據美軍北方司令部稱,這些呼號是對第一次世界大戰王牌和榮譽勳章獲得者小弗蘭克盧克中尉的致敬。「盧克」號稱亞利桑那「氣球摧毀者」,一戰時,他曾經在 17 天內摧毀了 14 個德國觀察氣球和4架飛機。

  也有的資料說美軍起飛了三架飛機。

  那是因為還同時有別的配合工作的預警機或者戰鬥機。

  

  那麼問題來了,上面的那些網友和老胡說的那幾枚導彈是什麼呢?圖片上的那些又是什麼呢?

  只要是稍微懂點軍事常識的人都知道,那不過是飛機的航跡雲而已,也就是一種由噴氣式飛機引擎排出的濃縮水蒸氣形成的可見雲。

  而有些人可能是不知道響尾蛇導彈是什麼,就把它當成運載運載火箭了,以為發射導彈和火箭升空的時候一樣,都能拉出那麼大的尾煙來。

  其實,從相關的視頻的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得很清楚。

  從擊落氣球的瞬間的視頻也可以看出來,響尾蛇導彈是一款機載小型空對空導彈,發射的時候是沒有什麼尾煙的。

  總之,昨天美軍的飛機擊落流浪氣球就是發射了一枚響尾蛇導彈。

  事實上,作為世界上最窮兵黷武的國家,美國軍隊日常訓練的科目是多種多樣的,他們甚至有和外星人以及喪屍作戰的方案,當然也包括打飛船和高空氣球這些冷門科目。而並不是像胡錫進老師說的那樣,打個氣球挺難的。

  

  當然了,這也並不是說美軍的這次行動是毫無難度的,事實上,這次擊落「流浪氣球」的真正難度在於氣球飛得太高。

  昨天,F-22是在幾乎6萬5千英尺的高度發射空空導彈擊落了氣球,這應該是目前戰鬥機的最高高度的一次空中擊殺紀錄。

  要知道,普通的民航飛機最高可以飛到3萬5千英尺,戰鬥機雖然很多號稱可以飛到6萬英尺,但在那個高度還能發射導彈並擊落目標的現在還沒有。

  胡錫進老師是軍校畢業的,他日常有個口頭禪:就是「老胡當過軍人、老胡上過戰場」。

  他的這些經歷確實值得尊敬,但老胡總是拿這些經歷來教育群眾,來標榜自己比別人更懂軍事,更懂戰爭那就是扯犢子了。

  畢竟他在戰場上也就是寫幾篇稿子而已,論實戰,他打過的子彈肯定還沒有我多。這也讓我想起老胡多年前對伊拉克戰爭的報道:

  

  再聯想到老胡最近對俄烏戰爭的種種說法,我們基本可以判斷,胡錫進的軍事評論水平是非常低的,基本屬於「張嘴就來」的路邊攤野生軍事愛好者。

  從「流浪氣球」被擊落事件的整個過程也可看出來,把飛機的航跡雲當成導彈軌跡的胡錫進老師,軍事常識很匱乏,甚至可以說是不懂軍事的,至少是不懂飛機和導彈的。

  

  看到這,可能有人又要問了,讓小編你這麼一說,難道美軍的這次行動就沒有一點瑕疵嗎?

  當然有了,事實上,這次打氣球是美軍的F22有記錄以來的第一次升空實戰,而作為美軍現在最頂流的戰鬥機,F22的第一次實戰作業居然是打一個氣球,這在軍事愛好者看來,多少是有點滑稽的。

  畢竟,美軍還有F35甚至是F15和F16這些戰機呢,隨便拉出來一個都可以吊打別國的。

  但沒辦法啊,無敵,就是這麼的寂寞。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9 01: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