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女網紅蒂巴·阿里被父親騙回國后榮譽處決

京港台:2023-2-7 07:01| 來源:Vista看天下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伊拉克女網紅蒂巴·阿里被父親騙回國后榮譽處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31日,22歲的伊拉克網紅蒂巴·阿里(Tiba Ali)被她的父親「榮譽處決」,此事在伊拉克國內引發軒然大波。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蒂巴·阿里曾於2017年與家人前往土耳其,后拒絕回國,獨自留在了土耳其。她是一名網紅,時常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自己的日常視頻,她的未婚夫也不時出現在她的視頻中。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薩阿德·馬恩證實,蒂巴·阿里回國時,當地警方曾試圖調解她與家人之間的「家庭糾紛」,但第二天即傳來蒂巴·阿里被其父親殺害的消息,阿里父親隨後向警方自首。報道稱,父親在阿里晚上熟睡時勒死了她。

  馬恩沒有提供有關爭議的更多細節。所謂「榮譽處決」,是指男性家庭成員認為家庭女性成員犯下的錯誤,給男性家庭帶來了恥辱,而通過復仇行為,消除這種恥辱,這種謀殺通常導致死亡。美聯社報道稱,她的父親不同意她旅居國外的計劃,也反對其嫁給當前的伴侶。蒂巴·阿里回國時,兩人曾發生激烈爭吵。法新社和美聯社同時報道,一段被認為是蒂巴·阿里的錄音顯示,她離開家人是「因為她遭到哥哥的性侵」。不過媒體尚無法核實該錄音的真實性。

  蒂巴·阿里被殺害的消息,在伊拉克國內引發討論。2月5日,部分伊拉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該事件,並呼籲儘快制定禁止家庭暴力的法律。反家庭暴力法草案自2019年以來一直被伊拉克議會擱置,未能通過。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7 08: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