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被美國全面斷供 網傳至少25萬人失業

京港台:2023-2-7 05:31|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48 )  | 我來說幾句

華為被美國全面斷供 網傳至少25萬人失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政府近日傳出將禁止美企對華為供貨,根據中國網路消息,包括4G、WiFi 6和7、人工智慧和高性能計算、雲端計算等領域產品都被斷供。美國全面封殺華為,該公司的手機、個人電腦(PC)、平板電腦等主力產品,都將面臨無晶片可用的慘狀,估計光線下手機銷售人員可能就會有25萬人失業。

  拜登政府近日傳出,將進一步打壓中國技術進步,已對美企停發供貨華為的許可證。中國網友「小布在未來生活」表示,據可靠消息,美國將停止向華為供應包括4G、WiFi 6 和 7 、人工智慧和高性能計算、雲端計算等領域產品,可能還會禁止高通、英特爾等與華為的合作。

  「小布在未來生活」分析,美國2019 年制裁華為的5G ,是限制華為不能使用最核心的技術,當時讓華為的高階手機一落千丈,Mate40成為歷史絕唱,華為也失去中國最大手機品牌的寶座。後續推出的旗艦手機Mate50系列,仍是使用4G晶片。他直言,美國現在是全面封殺華為,不給一條活路,華為的手機、PC、平板電腦等主力產品,都將面臨無晶片可用的慘狀。

  推特帳號「謠言財經」也貼出1張「華為全球大佬群」的聊天紀錄,內容提到華為總部,包含杭州區域經理、浙江區域經理都已發出「全面斷供」的消息,接下來 P60、MateX3、Nova20 等手機的發表會可能會全面取消。 

  「謠言財經」還表示,華為線下手機店有5萬多家,每店平均4個促銷員1個店長,就意味至少 25 萬人失業,還不算總部研發、售後維修、電商等人員。針對美國全面封殺華為的行動,香港南華早報日前在1篇報導中就質疑「華為能活下來嗎」?,更有華為工程師憂心忡忡說,擔心自己工作不保。

  有中國網友翻出華為執行長任正非 2019 年 5 月接受《央視新聞》採訪的影片,當時任正非也談及美國禁令的影響,相當有自信的喊話「華為的 5G 是絕對不會受影響,在 5G 技術方面,別人兩2、3年肯定追不上華為」。如今美國的全面封殺行動,無異是打了任正非一巴掌。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3 05:4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