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對烏追加21.75億美元軍援包括遠程火箭彈

京港台:2023-2-4 06:26|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宣布對烏追加21.75億美元軍援包括遠程火箭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拜登政府2月3日宣布了價值21.75億美元的新的對烏安全援助一攬子計劃,這包括通過「總統撥款權」從五角大樓的庫存中提供價值4.25億美元的軍事物資,以及通過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SAI)撥出17.5億美元用於武器採購,予以烏方使用。自拜登政府上台以來,美國現在總共承諾向烏克蘭提供30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五角大樓周五通過聲明介紹稱,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8月以來第31次通過「總統撥款權」直接從美國國防部的庫存中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今天的宣布包括幫助烏克蘭保衛其人民的關鍵防空能力,以及裝甲步兵車和更多烏克蘭正在有效使用的設備,包括標槍反坦克導彈、火炮彈藥和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炮的常規和遠程火箭彈」。

  烏軍通過「總統撥款權」將很快獲得的軍援包括:「海馬斯火箭炮 (HIMARS)的額外彈藥;額外的155毫米火炮炮彈;額外的120毫米迫擊炮彈;190挺帶有熱成像瞄準器及能對付無人機的重機槍和相關彈藥;181輛防雷伏擊車(MRAP);250套『標槍』反裝甲系統;2000枚反裝甲火箭彈;克萊莫殺傷性地雷;爆破彈藥;寒冷天氣裝備、頭盔和其他野外裝備」。

  五角大樓還將通過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的軍購對烏提供:「兩個鷹式防空發射單元;高射炮和彈藥;將西方的防空發射器、導彈和雷達與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整合的設備;維持烏克蘭現有防空能力的設備;防空發電機;反無人機系統;四台空中監視雷達;20台反迫擊炮雷達;反炮兵雷達的備件;美洲豹無人機系統;精確制導火箭彈;安全通信設備;醫療用品;為培訓、人員訓練和設備維護提供資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四報導稱,該援助計劃將包括地面發射的「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 ,這款武器的射程可達150公里,具備精確打擊能力。最新的安全援助計劃則不包括受人追捧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美方一直回絕了這種導彈,因為擔心烏克蘭人可以用它來打擊俄羅斯腹地的目標。

  五角大樓的聲明指出:「自拜登政府開始執政以來,美國現在總共承諾向烏克蘭提供30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自2014年以來,美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超過32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開始無端全面入侵以來,已承諾提供超過293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五角大樓表示:「這一宣布代表了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額外能力的合同進程的開始,這是我們在近期和長期內加強烏克蘭軍隊的努力的一部分」。該聲明強調:「美國將繼續與盟國和夥伴合作,向烏克蘭提供能力,以滿足其眼前的戰場需要和長期的安全援助要求。」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周五就美方最新宣布的軍援計劃向拜登表示感謝,並在推特上寫道:「這對加強烏克蘭國防軍非常重要。與美國一起,我們反對恐怖!我們的武器越是遠程,我們的部隊越是機動,俄羅斯的野蠻侵略就越早結束。」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4 17: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