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刺殺美國總統里根被關35年 他獲釋后變成了網紅

京港台:2023-2-4 04:45| 來源:身為里中橫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曾刺殺美國總統里根被關35年 他獲釋后變成了網紅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刺殺美國總統里根的兇手在被關了35年後獲釋,日前他被發現不僅創了自己的頻道,還發表了許多自彈自唱的影片,在重獲自由後轉型成為了網紅歌唱UP主。

  影片中的男子是66歲的John Hinckley他來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一個富裕家庭,爸爸是一間大型石油公司的總裁。

  1976年,Hinckley變賣家裡送他的車子,然後飛往洛杉磯,希望能以作曲人的身分在好萊塢闖出名堂,但最後沒有成功。

  他說自己看了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電影《計程車司機》( Taxi Driver ) 后,對裡頭的演員茱蒂佛斯特( Jodie Foster ) 深深著迷,於是他開始給對方寫情書,還打了兩次電話給她,但佛斯特表示對他「沒有興趣」。

  在電話中佛斯特表示自己對於Hinckley不斷打電話感到困擾,並說他不想跟一個不認識的人通話,因為這樣很危險,Hinckley聽了則表示自己「並不危險」,並質問對方是不是真的希望他不要再打電話。下面是當時的電話錄音。

  碰壁的Hinckley沒有氣餒,他認為只要能幹出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茱蒂佛斯特肯定就會對他刮目相看,於是他開始寫信給佛斯特分享他的「暗殺計劃」,後來她輾轉將信交給警方,而警方也曾試圖想找到Hinckley,但最後沒有成功。

  1981年3月29日,Hinckley搭乘灰狗巴士到哥倫比亞特區,隔天早上他在麥當勞吃早餐時,看到報紙刊登了總統的工作行程,於是他決定展開行動。由於他認為這次行動極可能凶多吉少,Hinckley臨行前還給佛斯特寫了一封情書,表示希望能以實際行動來打動她,並說「如果能藉此贏得她的愛並與對方共度餘生,他願意馬上放棄刺殺里根的計劃。」但這封刺殺行動前兩個小時寫的信,最後還是沒有寄出。

  隔天30日下午2點,里根走「總統通道」離開希爾頓飯店,上車前因隨行安保特勤的疏忽,總統在人群中直接經過了Hinckley的身邊,此時Hinckley拿出預藏的手槍在1.7秒內連開6槍。

  槍擊發生后,里根立即被總統專車送離現場,並在4分鐘后抵達醫院,搶救過程中胸部中彈的里根曾一度休克,最後經過105分鐘的胸腔手術后取齣子彈,里根的情況才慢慢好轉。

  雖然當時整起事件未導致任何人喪生,但白宮新聞秘書James Brady由於頭部中彈而終生癱瘓。2014年Brady死於槍傷所導致的腦部損傷,其死亡被裁定為謀殺。

  1982年Hinckley因此案被指控13項罪名,結果6月21日,他因患有精神病被法庭裁定無罪,此判決當時引起美國民眾廣泛的不滿,有幾個州後來甚至還因此廢除了精神病可以作為無罪理由的規定。

  後來Hinckley被安排在華盛頓一家精神病醫院就醫,直到2016年才被批准可以永久出院,並返回母親家中居住,但出獄后的Hinckley仍需遵守一些規定,像是不得接受媒體採訪、須隨時帶著有GPS定位的手機,還必須定期看精神科醫生以及每周工作三天。

  獲釋后的Hinckley曾在Youtube和短視頻平台上發表自己的歌唱作品,但沒有獲得任何關注。2020年他請求法官讓他以本名發表音樂作品,後來法官同意他的請求,他才得以用本名創立了自己的頻道,然後就火了,他計劃在今年推出專輯。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4 22: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