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共和黨人投票 將奧馬爾從外交事務委員會除名

京港台:2023-2-3 11:05|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眾院共和黨人投票 將奧馬爾從外交事務委員會除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共和黨主控的國會眾議院周四(2月2日)在激烈的辯論后投票將來自明尼蘇達州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伊爾汗·奧馬爾(Ilhan Omar)從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除名,理由是她的反以色列言論。兩黨間的矛盾急劇升級。在此之前,民主黨在上一屆國會曾以煽動性的言論為由將極右翼共和黨議員開除出委員會。

  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新一屆國會的共和黨人中爭取到了對這位出生於索馬利亞的穆斯林女性的反對票,儘管一些共和黨議員之前曾表達了保留意見。 兩年前,民主黨曾將極右翼喬治亞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和亞利桑納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保羅·戈薩爾(Paul Gosar)從委員會除名。在這之前,將議員從眾議院委員會中撤職基本上是前所未有的。

  將奧馬爾開除出外委會的表決結果按照黨派劃分,有218票支持,211票反對,在投票之前,眾議院進行了一場激烈和高聲的辯論,在辯論中,民主黨人指責共和黨因為奧馬爾的種族而攻擊她。 奧馬爾在眾議院為自己辯護,她問是否有人對她被攻擊感到驚訝,她說:「因為當你向權力施壓時,權力會反擊。」 民主黨同僚在投票期間擁抱了她。

  奧馬爾在致辭中說:「我的聲音會越來越響亮和有力,我的領導力將在世界各地受到讚揚。」

  來自密西西比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邁克爾·蓋斯特(Michael Guest)說,共和黨人重點關注奧馬爾發表的六項「在總體考慮下導致她失去在外交委員會任職資格」的聲明。

  蓋斯特說:「由於該委員會管轄內的國際敏感性和國家安全問題,所有尋求在外委會中任職的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都應該遵守最高的行為標準。」

  提出這項除名決議的前特朗普行政當局前、俄亥俄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馬克斯·米勒(Max Miller)宣稱:「奧馬爾的言論給眾議院帶來了恥辱」。

  民主黨領袖、紐約州聯邦眾議員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表示,奧馬爾「犯過錯誤」,在四年前使用過反猶太主義比喻,當時也遭到了眾議院民主黨人的譴責。 但他又指出,這不是周四投票的目的。

  傑弗里斯說:「這無關問責,而是政治報復。」

  來自紐約州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亞歷山德里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的發言更進一步,她稱共和黨的行為是「9/11后令人作嘔的遺產」之一——「針對美利堅合眾國的美國穆斯林的攻擊和種族歧視。這是該遺產的延續。」

  她補充說:「這是攻擊少數族裔女性。」

  奧馬爾是首批當選聯邦眾議員的兩名穆斯林女性之一,在眾議院規則發生了變化並允許議員出於宗教原因戴頭巾之後,她也是第一個在眾議院戴頭巾的人。

  她在2019年就任眾議員后迅速引發爭議,當時她發布了兩條推文,暗示支持以色列的議員是出於金錢動機。

  在第一條推文里,她批評了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IPAC)。她寫道:「這一切都是關於本傑明寶貝。」她援引的是印有本傑明·富蘭克林頭像的100美元鈔票的俚語。

  奧馬爾在推特上被問及她認為誰在付錢給國會議員以支持以色列時,奧馬爾回答說:「AIPAC!」

  這些言論引發了時任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其他民主黨人的公開批駁,他們明確表示奧馬爾過分了。

  奧馬爾很快就道歉了。

  奧馬爾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必須始終願意退後一步,通過批評進行思考,就像當其他人攻擊我的身份時,我希望人們能聽到我的聲音一樣。這就是我明確道歉的原因。」

  民主黨人團結起來,對奧馬爾和她給國會帶來的經驗進行了激烈的辯護。

  非裔、拉丁裔和進步派議員特別談到了她在眾議院的獨特聲音,並批評共和黨人是在進行他們所稱的種族主義攻擊。

  密蘇里州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科里·布希(Cori Bush)說:「種族主義『煤氣燈』。」進步派黨團主席、來自華盛頓州的聯邦眾議員普里米拉·賈亞帕爾(Primila Jayapal)則說,這是一項「報復性的決議」。

  密歇根州聯邦眾議員拉希達·特萊布(Rashida Tlaib)說:「看到這些真是太痛苦了。」她和奧馬爾一樣都是2019年加入的國會,她們二人是首批當選聯邦眾議員的穆斯林女性。

  特萊布淚流滿面地說:「我想告訴奧馬爾眾議員,我很抱歉我們的國家今天在這個議會讓你失望了。你屬於那個委員會。」

  奧馬爾之前的評論是尋求將她從外交委員會撤職的決議中強調的幾項言論之一。

  外委會主席、來自德克薩斯州的聯邦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最近與共和黨同僚的閉門會議上主張將奧馬爾從外委會除名。

  麥考爾在描述他的立場時告訴記者:「她在以色列方面的世界觀與本委員會的觀點截然相反。我不介意有不同意見,但這是過分了。」

  自從共和黨在1月份掌控了眾議院,麥卡錫已經阻止了來自加利福尼州的兩位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亞當·希夫(Adam Schiff)和埃里克斯·瓦爾威爾(Eric Swalwell)重新加入眾議院情報特設委員會。 情報委員會是特設委員會,任命成員是議長的特權,但是外交委員會是常設委員會,因此對奧馬爾採取的行動需要眾議院全院投票。

  幾位對將奧馬爾除名一事持懷疑態度的共和黨人希望對面臨除名的議員採取「正當程序」。 麥卡錫說,他告訴他們,自己將與民主黨人合作建立一個正當程序系統,但他也表示這項工作仍在進行之中。

  (本文依據了美聯社的報道。)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9 09: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