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再暗示 烏克蘭衝突升級或動用核武

京港台:2023-2-3 10:56| 來源:聯合早報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普京再暗示 烏克蘭衝突升級或動用核武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日,把當年蘇聯對德國納粹一決定性的勝利,與俄烏戰爭相比喻,試圖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描述為道義之戰,並再次暗示可能動用核武器。

  法新社報道,俄羅斯伏爾加格勒星期四(2月2日)舉行閱兵等一系列活動,隆重紀念斯大林格勒保衛戰勝利80周年。

  俄羅斯人稱二戰莫斯科戰役為偉大的衛國戰爭。普京近年來利用二戰紀念活動來推動他的政治議程,克里姆林宮則致力於提高莫斯科戰役勝利的崇高地位。

  星期四上午,伏爾加格勒市中心烈士廣場舉行閱兵式,1600餘名俄南部軍區士兵和軍事院校學員以及30多件軍事裝備參加。

  普京下午在伏爾加格勒馬馬耶夫高地參加敬獻花圈儀式,並向陣亡戰士默哀。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9 06: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