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教授稱美卡晶片是卡自己脖子 網酸……

京港台:2023-2-3 05:24| 來源:Newtalk | 評論( 48 )  | 我來說幾句

復旦教授稱美卡晶片是卡自己脖子 網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阻斷向華為的出口許可,任正非則稱,華為每年還向美國貢獻幾百億美元,現在美國不想要這些錢了。讓網友傻眼表示,「乾脆說離開華為,地球就停止運轉,人類就滅亡了」。   圖:華為官網

  美國前不久才傳出考慮制裁打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如今確定取消其進口許口,徹底斷華為進口美國任何產品的管道。一旦從美國採購受阻,華為部分終端業務勢必受到進一步打擊。網戲稱 :「華為這回真的可以專心養豬了」

  據了解,華為筆記本電腦仍在使用英特爾晶片和微軟操作系統,手機則使用高通 4G 晶片。據復旦大學張維為教授稱 :「美國斷供我們晶片,這就是他們在卡自己的脖子。那麼就應該堅決堅持支持美國晶片,卡死它,不支持就是漢奸。」此舉也讓網稱,美國喜歡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石頭搬沒了,只好徒手卡自己脖子。

  據推特帳號「方舟子」指出,原來華為還能從美國進口沒那麼先進的晶片和其他元件來苟延殘喘,如今,美國政府即將把這些出口許可都取消,這回華為真的要死翹翹了,可以專心去養豬了。

  方舟子補充,從 2021 年 4 月至 11 月,商務部批准美國供應商向華為出口價值高達 610 億美元(近新台幣 2 兆)的產品和技術。華為 CEO 任正非則稱,要給美國一口飯吃,即便被美國制裁,華為每年還向美國貢獻幾百億美元,現在美國不想要這些錢了。讓網友傻眼表示 :「乾脆說離開華為,地球就停止運轉,人類就滅亡了」,還有人諷 :「全職養豬夢想馬上實現」。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6 02: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