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起,中國駐日本使領館調整赴華簽證辦理要求

京港台:2023-2-2 19:29| 來源:中國駐日本大使館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2月2日起,中國駐日本使領館調整赴華簽證辦理要求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簽證申辦須知(2023年2月2日更新)

  自2023年2月2日起,中國駐日本使領館調整赴華簽證辦理要求。請按照中國駐日本使領館領區劃分遞交簽證申請。更新后的赴華簽證辦理要求如下:

  一、無需辦理簽證人員

  (一)適用各類互免簽證協定的外國人

  (二)持有效中國永久居留證件的外國人

  (三)持各類有效居留許可的外國人

  (四)持有效APEC商務旅行卡(不包括虛擬卡)的外國人

  二、申簽流程

  (一)使館領區的申請人請登錄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東京)網站在線填寫、列印《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申請表》,並在簽證申請表第九項和在線填表確認頁簽字。

  (二)請登錄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網站在線預約遞交申請時間,並列印《簽證預約確認表》。

  (三)按預約時間本人親自前往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東京)遞交申請並留存十指指紋。

  三、所需材料

  (一)通用材料

  1、在線填寫的簽證申請表;

  2、護照原件和資料頁複印件;

  3、在留卡、日本上陸許可或日本簽證及日本入境章(適用在日第三國公民);

  4、原中國護照和入籍證明或原中國簽證(適用於曾有中國國籍,后加入外國國籍者);

  5、照片1張

  (二)各類簽證所需核心材料

  (一)赴中國內地旅遊、就醫事由的簽證暫不受理,對日本公民短期入境單方面免簽政策仍暫停。

  (二)2020年3月26日《關於暫時停止持有效中國簽證、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的公告》之前審發的多年多次簽證仍暫停使用。

  (三)外交、公務、人才類簽證請徑向中國駐日使領館諮詢遞交。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3 11: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