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賢喊話北京 防止「災難性的」印太戰爭

京港台:2023-2-2 05:08| 來源:看傳媒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黃英賢喊話北京 防止「災難性的」印太戰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澳法外長和防長發表聯合聲明。(黃英賢Facebook)

  正在英國訪問的澳大利亞外交部長黃英賢敦促所有國家共同努力,防止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發生「災難性」的戰爭。

  據9News報道,2月1日,黃英賢在倫敦國王學院演講中說,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正在使該地區「更加危險和動蕩」,而任何衝突都會影響到整個世界。

  「如果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爆發衝突,那我們的人民和我們的繁榮將是災難性的。」黃對聽眾說。

  「所有國家都應該問自己,我們如何才能利用我們的國家力量、我們的影響力、我們的網路和我們的能力,避免災難性的衝突。」

  她呼籲北京接受拜登政府的建議,對其戰略野心設定一些限制,以防止潛在的衝突爆發點。

  黃強調阿爾巴尼斯政府不想在美國和中國的超級大國競爭中「強迫人們選邊站」。

  黃英賢和國防部長Richard Marles本周在英國訪問,與英國同行進行會談。面對中國越來越強硬的態度,英國的目標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建立安全和貿易關係。

  1月30日,黃英賢和Marles法國外交部長Catherine Colonna、國防部長Sebastien Lecornu在結束2+2會談后,發表了繼2021年8月30日後的第二份聯合聲明。

  據中央社報導,在這份聯合聲明中,法澳除表明兩國將致力於雙方的合作以外,還重申了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中共以武力或強制手段來威脅台灣,呼籲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在這份聲明中的第24條還寫道:「部長重申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立場,承諾在符合國際組織章程規範之條件下,雙方共同努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另重申將持續深化與台灣經濟、科技、貿易、技術及文化領域之關係」。

  這份聲明還提到了南海問題,表示「強烈反對」任何威脅破壞南海穩定的行為,包括「爭議項目的軍事化」。聲明同時強調,「持續合作以支持各國能於南海行使權利與自由的重要性,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包含航行與飛越自由」。

  聲明還重申,法澳兩國將在符合國際法的前提下,持續於印太地區輸送與部署軍力。

  30日發表的聲明還重申了對維吾爾族人權侵害的「嚴正關切」;同時對香港自治、權利與自由持續被侵蝕的狀況也表示了關切。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2 14: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