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1碼:通膨有點放緩 有必要繼續調高利率

京港台:2023-2-2 04:25|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Fed升息1碼:通膨有點放緩 有必要繼續調高利率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1日決議升息1碼,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提高到4.5%~4.75%,符合市場預期,同時並未暗示已接近這輪升息周期的終點。

  聯準會在2023年第一場利率會議,回歸到較傳統一次升1碼的步調,CNBC報導,利率水準已來到2007年10月最高,且自2022年3月至今已是連續第八次升息。這次升息1碼的決議是全體通過。

  會後聲明中強調,通膨「已經有點放緩但居高不下」,這和上回的說法有些調整。市場期待這次Fed會丟出很快就要結束升息的信號,但聲明顯然讓他們失望了。

  聲明說,決策官員仍覺得有必要「繼續調高利率區間」。

  不過提到決定未來政策的「程度」(extent)時,官員表示會依照升息至今的影響、政策滯后的效應、金融狀況和經濟的發展等因素。之前的聲明是說會用這些因素來決定未來升息的「步調」(pace)。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2 06: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