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陸戰隊將部署於台灣周邊「關鍵地帶」

京港台:2023-2-2 03:26|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21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海軍陸戰隊將部署於台灣周邊「關鍵地帶」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美國媒體《商業內幕》星期三(2月1日)報道說,專門擅長在邊遠小島上作戰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很快將被部署在距離台灣很近的周邊地區。此舉反映出美國及其盟友正在為中國當局可能針對台灣的侵略行動在做緊張的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上個月宣布,美國將在2025年前將目前駐守在日本沖繩島上的一支海軍陸戰隊部隊重組為「濱海戰鬥團」,並將根據「目前以及未來的威脅環境」為該團配備「先進的情報、監控和偵察」能力,以及反艦武器。

  這支將被稱為「第12海軍陸戰隊濱海戰鬥團」的部隊是計劃部署於印太地區三個濱海戰鬥團之一。首個美國海軍陸戰隊濱海戰鬥團組建於2022年3月,目前部署在夏威夷。這支番號為「第3海軍陸戰隊濱海戰鬥團」的部隊組建僅幾個星期後,就曾前往菲律賓,與菲律賓武裝部隊舉行「肩並肩」(Balikatan)年度大型聯合軍演。

  《商業內幕》還報道,「第3濱海戰鬥團」團長蒂莫西·布萊迪(Timothy Brady)上校去年5月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現代海軍陸戰隊會議上表示,美菲「肩並肩」聯合軍演已經舉行37次,因此「沒有什麼新鮮的」。

  「真正新鮮的是海軍陸戰隊濱海戰鬥團組建后首次任務就破天荒參加了這次演習。另一個新鮮之處則是我們實際運作的關鍵地形,」布萊迪說。

  布萊迪解釋說,過去美菲肩並肩演習都是在菲律賓中部舉行。「這一次我們卻往北走很遠,到了呂宋島的北部的卡加延,在阿帕里這樣的地方…可以望見菲律賓與台灣之間的呂宋海峽。」

  布萊迪率領的濱海戰鬥團今年4月還將重返菲律賓,參加今年度規模堪稱歷史之最的美菲「肩並肩」聯合演習,而且這一次演習的地點將是呂宋島北部的北伊羅戈省,這裡可以鳥覽與台灣一水之隔的巴士海峽。

  《商業內幕》認為,美國海軍陸戰隊濱海戰鬥團重返呂宋島和未來部署在沖繩島表明,美國軍方正在越來越聚焦於能夠部署並運作於中國沿海和周邊的島嶼,這也是被美方官員視為干預和挫敗中國軍方武統台灣或在更大的太平洋地區戰勝解放軍的關鍵所在。

  組建「濱海戰鬥團」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大衛·伯傑(David Berger)將軍2019年履新后制定的2030部隊改革計劃的一部分。根據這一計劃,海軍陸戰隊放棄了所有的包括坦克在內的「重武器」,轉而強調海軍遠征作業。而「濱海戰鬥團」則正是這樣一支高度機動、又難以被偵測到的輕裝部隊。這支部隊不僅可以在局勢緊張或衝突發生時迅速出動,而且還可以與其他軍兵種進行密切協調。

  《商業內幕》報道說,美國海軍陸戰隊仍在思考和調整「濱海戰鬥團」的實際構成和配備,但是一般認為,它應該擁有1800至2000士兵,其作戰任務的組織,有些類似步兵的作戰營,並配備一個反艦導彈單位。「濱海戰鬥團」還能支持小部隊行動,例如分散進行遠程反艦導彈襲擊,戰機彈藥和油料補給,防空以及情報收集任務。

  「目前存在的威脅要求你更為輕裝,更為機動,更為隱匿,否則你根本就打不了仗,」美國海軍陸戰隊助理司令艾瑞克·史密斯(Eric Smith)將軍去年7月說。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4 1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