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要解僱「不忠誠」官員,或將裁掉8名部長

京港台:2023-2-1 19:51|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澤連斯基要解僱「不忠誠」官員,或將裁掉8名部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俄新社2月1日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在最近一輪的「人事空缺」之後,那些不符合政府和社會要求的官員也將被解僱。這將是繼1月24日多名烏克蘭高官相繼辭職后,烏克蘭又一次迎來大規模人事變動。

  俄新社援引烏克蘭媒體的消息稱,澤連斯基表示,在2月即將舉行的國會會議上,可能會考慮一次性解僱8位部長。

  國會議員奧列克桑德爾·杜賓斯表示,澤連斯基的辦公室主任安德烈·葉爾馬克正從內閣中清除「不忠誠」的官員。

  澤連斯基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發布視頻稱,「系統中那些不符合國家和社會基本要求的人不應該坐在他們的座位上,未來將採取適當措施。」

  1月23日至24日,多名烏克蘭高官辭職,其中包括澤連斯基辦公室的副主任季莫申科、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沙波瓦洛夫、烏克蘭副總檢察長希莫年科等人。

  有媒體稱,多名烏克蘭官員辭職與該國近期曝光的多起貪污腐敗案有關。

  另據CNN報道,烏克蘭是歐洲第二大腐敗國家。澤連斯基承諾消除政府腐敗是他在2019年能迅速上台的原因之一。

  烏克蘭去年正式成為歐盟候選國,但布魯塞爾方面明確表示,基輔如果想成為正式成員,就需要加強反腐敗鬥爭。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5 17: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