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戰爭一結束,就該讓烏克蘭加入北約

京港台:2023-2-1 19:49|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捷克總統:戰爭一結束,就該讓烏克蘭加入北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捷克總統新當選總統彼得·帕維爾2月1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稱,一旦俄烏戰爭結束,「北約」就應該允許烏克蘭加入。

  去年9月30日,俄烏衝突爆發約7個月後,烏克蘭方面正式簽署了加入北約的申請。烏方期待著快速加入北約,不過包括美國、北約組織官員均對此「不甚熱情」。

  

  帕維爾接受BBC採訪時稱,烏克蘭理應加入「北約」

  帕維爾上月底當選捷克新任總統后,於2月1日首次接受了國際媒體的採訪,他在採訪中表達了支持烏克蘭的態度。

  他表示,一旦戰爭結束,他可以看到烏克蘭在「北約」中的明確位置。「烏克蘭軍隊可能將是歐洲最有經驗的軍隊,他們應該成為『民主國家共同體』的一部分......我相信他們真的值得(加入)北約。」

  此外,帕維爾稱,西方各國不應該對派遣至烏克蘭的人員有任何「限制」,他支持擴大對烏克蘭的軍援。即便支援F-16至烏克蘭也是「不忌諱的」,但他不確定這些飛機能否在對烏克蘭有用的時間內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在近期明確排除了支援F-16戰鬥機的可能性。而法國總統馬克龍對此態度則模糊不清。

  帕維爾稱,他為捷克是第一個向烏克蘭提供重大軍事幫助的國家而「自豪」,他也樂見西方開始提供主戰坦克等重型武器,但這還「不足以對抗俄羅斯的大量人力物力」。

  他聲稱,烏克蘭在沒有援助的情況下可能戰敗,而這意味著「我們都輸了」。「如果我們不支持烏克蘭成功結束這場衝突,我們的未來可能會被摧毀。」他支持和談的機會,但「俄羅斯方面沒有這樣的跡象」。

  BBC注意到,帕維爾是一名退役的「北約」將軍,他在競選期間也被輿論稱為「戰爭販子」。

  

  帕維爾是一名退役的「北約」將軍 捷克軍方圖

  1月25日早些時候,德國政府發布通報稱,德國將向烏方提供14輛「豹2 A6」主戰坦克,同時德國同意盟友向烏克蘭提供德國製造的「豹2」坦克。英國首相蘇納克14日宣布,英國將向烏克蘭提供14輛「挑戰者2」主戰坦克。波蘭、挪威、荷蘭和西班牙等北約國家近日也確認或表示將考慮向烏克蘭提供坦克。

  西方國家的這些表態引發外界對俄烏衝突繼續升級的擔憂。分析人士指出,北約國家加大對烏軍援力度,烏克蘭危機將進一步加劇。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月30日警告稱,西方國家進一步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只會導致俄烏衝突繼續升級。「俄烏局勢陷入僵局,(西方對烏輸送武器)再次導致局勢升級,這導致更多北約國家直接捲入衝突。」

  北約成員國之一——克羅埃西亞的總統米拉諾維奇1月30日表示,反對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武器。「我反對向烏克蘭輸送任何致命性武器,這隻會延長衝突,造成更多傷亡......延長衝突會讓歐洲付出代價、蒙受損失,而美國自身卻沒有什麼損失。」

  去年9月30日,俄烏衝突爆發約7個月後,烏克蘭方面正式簽署了加入北約的申請。烏方期待著快速加入北約,不過包括美國、北約組織官員均對此「不甚熱情」。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時兩度表態,有關成員資格的決定需要以協商一致的方式作出,「所有30個盟國都必須同意」,如今北約盟國的首要任務是立即向烏克蘭提供支持。

  對俄烏衝突「操碎心」的美國似乎對此也不著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於9月30日表示,美國堅信北約應奉行開放政策,但現在並不是考慮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正確時機。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5 17: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