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近10年後 原周口「平墳市長」岳文海被查

京港台:2023-2-1 19:21| 來源:九派新聞 | 我來說幾句

辭職近10年後 原周口「平墳市長」岳文海被查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河南省紀委監委2月1日消息:周口市原市長岳文海涉嫌嚴重違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監察委員會監察調查。

  岳文海於2012年5月任周口市市長,在其任上,周口市進行大規模的平墳復耕和殯葬改革。據當地媒體報道,2012年底,周口平(遷)墳已超200萬座。

  2013年4月,岳文海辭去公職,距離此次被查已近10年。

  公開履歷顯示,岳文海1958年1月生,一直在家鄉河南工作,曾任鄭州市委辦公室正科級秘書、第一秘書處副處長、辦公廳副主任、副秘書長,新鄭市市長、新鄭市委書記,新鄉市副市長,河南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成員、副秘書長,河南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省農村發展研究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等職。

  2006年,岳文海赴國企工作,任鄭州新鄭國際機場管理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2009年履新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兼省民航發展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鄭州新鄭國際機場管理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鄭州新鄭綜合保稅區(鄭州航空港區)黨工委書記。

  2011年12月,岳文海任周口市代市長,次年5月當選為市長。

  據此前媒體報道,2012年初,周口市掀起轟動全國的「平墳運動」。

  2012年3月,周口市委、市政府發布的「1號文件」《關於進一步推進殯葬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到,全市基本農田現有墳頭300多萬個,佔耕地3.5萬畝。文件要求,用3年時間完成農村公益性公墓全覆蓋;火化率100%;徹底遏制偷埋亂葬和骨灰二次裝棺;不再出現新墳頭,逐步取消舊墳頭。

  之後周口開始大規模平墳。當時的河南媒體報道稱,周口市大規模的平墳復耕和殯葬改革始於2012年。2012年7月21日之前,周口市完成的平(遷)墳數量近10萬座,而到當年年底,平(遷)墳已超200萬座。

  2012年11月16日,中國政府網公布國務院第628號令,要求將《殯葬管理條例》第二十條修改為:「將應當火化的遺體土葬,或者在公墓和農村的公益性墓地以外的其他地方埋葬遺體、建造墳墓的,由民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刪除了「拒不改正的,可以強制執行」部分。

  據媒體報道,自國務院修改條例部分條款后,該市「平墳復耕」工作暫停推行。

  另外,「平墳運動」期間,與岳文海「搭班子」任周口市委書記的徐光已於2019年8月被查,次年2月被「雙開」,2021年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百萬元。徐光曾於2011年12月至2017年2月任河南周口市委書記。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 20: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