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從台大醫學院提前退休,島內媒體紛紛猜測

京港台:2023-2-1 09:26|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柯文哲從台大醫學院提前退休,島內媒體紛紛猜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年底卸任后,重返台大醫學院任教,但辦理了2月提前退休,1月31日是他最後一天到台大醫學院上班的日子。

  

  柯文哲 資料圖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月31日報道,柯文哲當天清晨7時從家裡出發,步行到台大醫學院上班。他表示,最近回去上班,發現和8年前離開時比起來,不知是不是因為醫生怕被告才做這麼多檢查,「一看就知道健保(醫療保險)費沒辦法控制」。

  島內媒體普遍猜測,卸下台北市長身份、重返台大醫學院任教又提前辦理退休,柯文哲將全部投入到民眾黨主席的身份,備戰2024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以及「立委」選舉。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1月28日爆料,他曾在民眾黨組黨前和柯文哲單獨吃過飯,發現柯2024年非選不可,但可以理解柯為了民眾黨生存等因素,確實有必選壓力。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對於2024年選舉,民進黨不可能和柯文哲合作,柯文哲只能選擇是否與在野聯盟合作。

  台灣中時電子報評論稱,春節期間逢廟必拜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面對2024年選舉展現「旺盛企圖心」,但在20歲至29歲選民間獲得壓倒性支持的柯文哲,一旦堅持參選到底,勢必讓民進黨的年輕人支持度雪上加霜。台灣《中國時報》1月30日稱,柯文哲是最早喊出參加2024年選舉的政黨人物,無奈首場地方選舉成績不理想,黨內人才不斷出走、地方組織薄弱都是民眾黨急需正視的問題,而柯文哲對內表明不當副手,未來白色陣營如何重整旗鼓,成為藍綠兩強爭鬥下的另類看點。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坦言,柯文哲過去重心放在台北市政府,從台大退休后專職黨務,才是民眾黨重整的真正開始。周台竹同時透露,柯文哲規劃訪美,拜會美國政府、國會、智庫及軍工產業四大機構,時間在四五月,同時也不排除訪問日本、新加坡等國家。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 11: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