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琪:微信是偽冒產品流通的最大平台之一

京港台:2023-2-1 06:28|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39 )  | 我來說幾句

戴琪:微信是偽冒產品流通的最大平台之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政府周二(1月31日)發表年度報告,指中國仍是偽冒產品最大的製造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更點名微信,指這個中國最大的通訊軟體是冒牌產品流通的主要平台之一。

  路透社報道,美國的《假冒和盜版惡名市場報告》(notorious markets)提到,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2021年截獲的偽冒產品中,有四分三是來自中國,以及由中國轉運到香港。

  該份報告列出39個網上市場及33個實體市場,指它們涉嫌參與或容許持續的侵犯商標或盜版行為,報告特別指出,微信的電子商貿生態系統是中國其中一個最大的偽冒產品平台,用戶透過微信平台分發和出售有關產品。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同時表示,全球速賣通(Aliexpress)、百度網盤、敦煌網、拼多多及淘寶,以及義烏國際商貿城、深圳華強北電子產品、北京秀水街等七個實體市場繼續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有關名單是一項重要工具,用於敦促私營企業和貿易夥伴採取打擊侵權的行為。

  對於中國多間電子商貿企業被列入名單,北京方面曾表示不認同,稱美國的做法"不負責任"。而阿里巴巴則稱會繼續與政府部門合作,應對平台上的保護知識產權問題。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3 15: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