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教10歲兒"零用錢理財法" 首年收入1570元

京港台:2023-2-1 05:43| 來源:ETtoday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父親教10歲兒"零用錢理財法" 首年收入1570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山東濟南一名父親為10歲兒子制定零用錢儲蓄理財計劃。(圖/翻攝大象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東濟南一位徐姓父親為了讓10歲的兒子從小學習理財儲蓄,自2022年1月起為兒子制定「理財計劃」,希望兒子能用實例,讓兒子體會「賺錢不容易」和感受到零用錢及儲蓄的變化。經過一年,10歲的兒子發現,透過父親制定的計畫,已經將零用錢存款累積到1570元人民幣。

  

  徐姓父親表示,理財計劃包含家務勞動、文明禮儀和學習習慣等三個方向,譬如每天拖地、掃地等家務完成後,每完成一項獎勵1元(人民幣,下同),寫完一篇作文獎勵5元,沒有寫作業要倒扣1元。

  在賞罰分明的獎勵計劃下,10歲兒子的存款只要滿50元達一個月以上,父親便會依金額的10%支付存款利息。徐姓父親透露,經過一年,孩子變化很大,「家務勞動更積極,學習也充滿熱情,孩子還可以知道藉由勞動能獲得一定報酬。」

  徐姓父親按計劃實施一年後,兒子的首筆年收入共計1570元,雖然金額不多,但對於一個未成年的孩童,徐姓父親認為,可以從中體會到賺錢的辛苦和藉由自身勞動力獲取所得,才是最重要的收穫。

  ▲山東濟南一名父親為10歲兒子制定零用錢儲蓄理財計劃。(圖/翻攝大象新聞,下同)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 08: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