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中國公民遭遇武裝襲擊1人中彈身亡 中使館發聲

京港台:2023-2-1 00:26| 來源:中國駐衣索比亞使館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9名中國公民遭遇武裝襲擊1人中彈身亡 中使館發聲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30日晚,9名中國公民在奧羅米亞州北部、距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約160公里的Gebre Guracha鎮遭遇武裝襲擊,其中1人不幸中彈身亡。

  目前,埃塞國內大規模軍事衝突雖已停止,但局部地區部族衝突、宗教矛盾依然尖銳,尤其是奧羅米亞州周邊與其他州交界地區,武裝襲擊、綁架、搶劫等惡性案件頻發,已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安全風險極高。駐埃塞使館再次提醒在埃中國公民和機構務必提高警惕,築牢安全防範意識,杜絕麻痹放鬆思想,遠離高風險點,不要前往或途經高風險地區。如已在高風險地區,應立即撤離到安全地區。位於臨近區域的中國公民,應時刻關注形勢發展,完善自身安保措施,做好隨時撤離準備。

  衣索比亞當地報警電話:99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駐衣索比亞使館領事保護電話:0911686415

  駐衣索比亞使館

  2023年1月31日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 14: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