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據信全面升級對華為公司的出口限令

京港台:2023-1-31 22:28|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政府據信全面升級對華為公司的出口限令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拜登政府據信已經停止為美國公司發放向中國通信設備鉅賈華為公司出口大部分產品和技術的許可證,其中包括此前獲得出口許可的4G第四代移動通信技術與產品。

  彭博新聞社、金融時報和路透社星期一(2023年1月30日)都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發表了相關報道。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美國對華為公司實施的出口限制新措施包括禁止出口4G相關技術和產品、第六代和第七代無線技術、人工智慧以及高效能的計算技術和雲端產品。

  美國商務部一位發言人說,官員們會繼續評估相關出口政策,但不會針對具體公司的運作做出評論。

  前特朗普政府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在2019年對華為公司實施貿易限制令,禁止美國供應商向華為出口技術與產品,除非他們事先獲得商務部發放的出口許可證。

  拜登政府2021年1月上任后延續了前政府的這項措施,包括繼續向美國供應商發放出口許可證,允許向華為公司出售某些產品和技術。比如,從2021年4月至11月間,商務部批准了美國供應商向華為出口價值高達610億美元的產品和技術。

  不過,在宣布要與中國全面競爭后,拜登政府從去年開始收緊了對中國的出口限制,包括去年10月宣布了一項影響深遠的出口禁令,禁止美國以及任何採用美國相關技術的國家向中國出售高端晶元及晶元製造設備,希望以此遏制中國將這些高端產品和技術用于軍事目的,並且一直在說服盟友國家採取類似行動。

  華為公司和其美國的主要供應商未立即就拜登政府據信實施的最新禁令發表評論。

  在美國的制裁下,華為的經營處境艱難,但是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手機銷量從2021年的低位上獲得了較大的同比增長。

  中國政府指責美國實施對華出口限制違反自由貿易規則,是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和損害中國企業利益的舉動,中國堅決反對。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 04: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