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母稱"錄音筆"並不在胡鑫宇身上!案件多疑點待解

京港台:2023-1-31 12:53|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胡母稱"錄音筆"並不在胡鑫宇身上!案件多疑點待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29日,江西省、市、縣公安機關聯合工作專班發布通報,1月28日12時25分許,鉛山縣公安局接到群眾電話報警稱,在河口鎮金雞山區域樹林中發現一具縊吊屍體,確定死者系失蹤106天的胡鑫宇。事件引發廣泛關注,最新情況如何?

  最新情況

  網傳胡鑫宇案導致致遠中學部分學生退學?系謠言

  近日,網傳胡鑫宇案導致江西鉛山縣致遠中學高中部部分學生退學。對此,記者現場走訪核實,並聯繫當地相關部門確認,系謠言。

  

  在致遠中學門口,馬路兩邊停滿了自行車和電瓶車,門前有警車值守(央廣網記者胡斐攝)

  記者看到,除了正常送孩子來校上課的家長外,還有部分市民在學校附近等待事情最終結果。

  「胡鑫宇案對我的心態多少都有一點影響,因為大家都會談論這件事情,目前我身邊沒有出現退學和不來上課的同學。昨天學校也是正常開學。」該校一名高一學生表示:「我目前的想法就是好好學習,不想過多談論這件事。」

  

  特警在致遠中學附近路段巡邏(央廣網記者鄧玉玲攝)

  疑點重重

  失蹤106天後

  全網牽挂的15歲男孩

  終於有了下落

  但是

  結果令人遺憾

  (此前報道

  胡鑫宇家屬:遺體在學校後山儲糧倉庫找到,衣服疑似反穿)

  雖然遺體被找到

  並且「江西省市縣公安聯合工作專班」也已通報證實

  

  但仍有諸多的疑點等待破解

  疑點一:事發地距離學校那麼近,為何那麼久都沒找到?

  胡鑫宇母親李女士稱,29日早晨,她接到家人的電話,告訴她鑫宇找到了,一個儲糧倉庫里,用鞋帶「上吊」著,家人去現場看了遺體。

  胡鑫宇失蹤后,警方、胡家人、民間組織在學校及學校周圍進行過好幾輪地毯式的搜尋。在今年1月初,警方甚至組織過一場超過5000人的大規模搜尋活動,搜尋面積達589畝。

  而現在,胡鑫宇被找到的地點,竟然就在致遠中學後面的金雞山上。距離學校只有幾十米。有其他家屬稱,發現遺體的附近他們反覆找過不止一兩次,但倉庫裡面沒有進去過。

  

  這是整件事里最奇怪的部分:那麼近的距離,這麼多人全力翻找,明明是找人,為啥都沒有去可能藏身的地方找胡鑫宇?

  疑點二:胡鑫宇是什麼時候身亡的?

  胡鑫宇母親李女士稱,她看到孩子時,遺體已經腐壞,幾乎是「骸骨」,頭顱形狀勉強能看出是鑫宇。身上只穿著一件外套,看起來前後是反著穿的。

  在殯儀館的官方人士表示,遺體已不是原來樣貌。

  那麼,這個可憐的孩子,是失蹤的時候就身亡了,還是最近才身亡的?

  如果是最近身亡,那這麼長時間裡,他藏在哪裡?

  

  金雞山區域樹林位於學校側後方,地形複雜(央廣網發上饒市公安局供圖)

  如果在失蹤的時候就身亡了,受氣溫的影響會出現腐爛、屍臭,而胡鑫宇失蹤都一百多天了,被找到時遺體已經腐壞,這種氣味,不管是搜救人員還是搜救犬,應該都能聞得到。可是為什麼多次搜尋都沒有任何發現?

  疑點三:在糧倉旁樹林被發現,為何通報上只寫金雞山?

  記者了解到,胡鑫宇的屍體是在金雞山區域樹林內的糧倉旁的小樹林內找到。

  為何通報中地點不寫詳實?鉛山縣知情人士回應,基於糧倉是特殊單位的考量,沒法直接寫明,所以鉛山官方只寫了金雞山區域樹林。

  

  倉庫

  知情人士介紹,糧倉是特殊單位,位於金雞山區域樹林內,進出需要嚴格手續。此前,江西省、市、縣組織的搜救隊也曾進入糧倉搜尋,但沒有發現胡鑫宇屍體。糧倉工作人員也向官方反映未發現任何異常。「下了很大功夫搜尋,百密一疏。進出糧倉手續麻煩,也輕信了糧倉工作人員的反映,兩重原因疊加。」

  疑點四:那支錄音筆里,到底還有什麼信息?

  據了解,這支錄音筆是去年國慶假期胡鑫宇哥哥幫忙購買,胡鑫宇當時的說法是用來錄老師上課的內容和自己的感言。

  胡鑫宇母親李連英3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胡鑫宇的錄音筆被掛在其屍體旁邊的牆上,並不在胡鑫宇身上。

  警情通報中也提到現場勘查過程中發現一支錄音筆,已送專業機構鑒定。胡鑫宇家屬的代理律師鄭曉靜表示:「屍體會說話,真相很可能藏在錄音筆里,靜待屍檢及錄音筆鑒定結果。」

  

  致遠中學的側門與金雞山區域樹林入口僅一牆之隔(央廣網記者胡斐攝)

  1月30日上午

  記者探訪胡鑫宇家中

  大門緊閉,空無一人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1 04: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