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移民不滿布魯克林庇護所條件 要求重返賓館

京港台:2023-1-31 05:03|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邊境移民不滿布魯克林庇護所條件 要求重返賓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報道 紐約市尋求將一些邊境移民從中城酒店轉移到布魯克林郵輪碼頭的計劃出現了挫折。一些尋求庇護者拒絕離開,並在街道上露營,希望返回賓館。

  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一周前宣布,隨著移民不斷湧入,現居住在市中心地獄廚房沃森(Watson)酒店的單身成年男性將被轉移到布魯克林郵輪碼頭,空房將被提供給有孩子的家庭。這項轉移計劃從周日開始。

  但據幫助移民的活動人士說,一些第一批被運送到郵輪碼頭的人看到了居住環境,立即調頭回來,要求讓他們重返沃森。

  周日晚,移民Sergio Uzurin在酒店外對記者說:「從頭到尾都是非常基本的床,床與床之間沒有空間,整個1000張床的設施只有四個浴室。他們告訴我們,只有在有限時間裡才有食物,有時水會用光,重要的是,那裡很冷。」

  周一上午,一群人仍在沃森酒店外紮營,試圖返回酒店內。上午11點左右,紐約市警對在街道兩旁紮營的移民執行了清場,帳篷被拆除。

  市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布魯克林郵輪碼頭的設施將提供與紐約市其他人道主義救援中心相同的服務,原定於本周末搬遷到布魯克林郵輪碼頭的工作按計劃進行。我們仍然非常需要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的支持。」

  去年夏天開始,得州官員幾乎每天用巴士將尋求庇護者從當地設施運送到紐約市,而該市的庇護法律意味著必須為所有移民提供住所。紐約市稱,隨著南部邊境危機持續,去年有超過4.2萬名移民被送往紐約市。

  大量移民湧入使紐約市基礎設施達到了崩潰的邊緣,市長亞當斯最近表示,這裡幾乎無法再容納更多的人。根據紐約市遊民服務部門的數據,截至上周四,有近7萬人住在市政府支持的避難所,其中包括超過1.6萬名單身成年男性。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31 17: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