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男子扶倒地老人錄視頻自證清白 網友吵翻

京港台:2023-1-30 06:43| 來源:瀟湘晨報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安徽一男子扶倒地老人錄視頻自證清白 網友吵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這個老人家倒了,我沒有碰他,現在我去扶一下他。」

  1月28日,有網友發布一則自證清白扶老人的視頻引發關注。視頻中一位老人摔倒在馬路邊上,周圍人來人往但沒人扶起老人。途徑男子讓同行人錄製視頻,隨後上前將老人扶起。隨後網友們關於「扶」與「不扶」產生爭議。

  1月29日,扶人男子楊先生告訴瀟湘晨報(報料微信:xxcbbaoliao)記者,當時周邊在開大型的展銷會,來來往往很多人,他怕老人被踩踏趕緊上前扶起老人,以防萬一,他讓女兒拿著手機錄製了這則視頻。

  

  楊先生介紹,事情發生在1月26日下午3點,安徽黃山徽州區岩寺鎮,他當時也在逛廟會,看到老人摔倒在主幹道旁邊,幸好由於舉辦廟會周圍道路被封鎖,沒有車輛進入。根據楊先生提供的視頻顯示,老人家頭髮花白,倒在路邊時手裡還拿著拐杖,但怎麼也爬不起來。楊先生把正在錄製視頻的手機遞給女兒后,走上前去張開雙手從背後抱起老人幫助其站起,等到老人站穩后又將老人的拐杖拾起遞給老人。老人連忙跟楊先生道謝,楊先生擺手,「沒事,沒事!」隨後楊先生幫老人拍去身上的泥土,老人則站得有些不穩,還需要扶著楊先生站立。

  

  「老人身體還可以,就是腿腳可能有些不方便。」楊先生介紹,「因為我也是外地人,去那邊看我老丈人的,當時幾百人上千人在那走來走去,都沒人去扶一下,我看到那個場景心裡特別難受。」隨後楊先生報了警,警察來后給老人找來凳子坐下,並聯繫老人的家人將老人接了回去。

  

  楊先生這條視頻上傳網路后,引髮網友關注。有不少網友給楊先生點贊,「好人一生平安!」「做好人太難了,年輕人也都沒辦法,只能錄視頻,有證據。」有網友為楊先生擔心,建議不要去扶,「我感覺還是好人多,可是也是控制不了害怕。」「這個視頻只能證明你把他扶起來了,不能證明不是你撞的。」「沒碰他,你為什麼要扶?」

  

  

  

  

  楊先生說:「都說叫我不要扶,家裡沒有礦,感覺心裡有點不舒服,以後我們老了,如果摔倒了,這樣再延續下去,都沒有人扶一下。」

  瀟湘晨報記者陳夢娟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31 02: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