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全球最大醫院開工門診爆滿 「堪比春運」

京港台:2023-1-30 05:30| 來源:UDN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現場:全球最大醫院開工門診爆滿 「堪比春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全球最大醫院」門診爆滿!春節后首個上班日堪比春運現場。世界日報記者/肇瑩如攝影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8日通報,春節一周累計新冠感染死亡病例6364例,數據比前一周減半,專家及官方之前再三警告的「大規模返鄉將導致農村新冠感染高峰」未見出現,專家認為絕大多數人都已感染,形成了群體免疫,病毒有點「傳不動了」;不過,被稱為「全球最大醫院」的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春節后的門診爆滿,現場「堪比春運」。

  綜合媒體報導,海南、雲南、安徽、貴州、江西、廣西、河南7地農村,發現基層診所人滿為患的景象已不復存在。廣西浦北縣白石水鎮已鮮有人戴口罩,全村恢復在大除夕在祠堂前吃集體年夜飯傳統,百多村民共度佳節。

  上海中醫藥大學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長方邦江教授表示,社會面維持一定低水平傳播,鞏固了免疫屏障,加上絕大多數人都感染了,形成了群體免疫,病毒有點「傳不動」了。南方醫科大學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趙衛稱,目前流行株仍然為Omicron變異株,出現免疫逃逸現象的可能小,因此返程后被感染的風險也很小。

  不過,據頂端新聞報導,節後上班第一天的上午,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河醫院區擠滿看病的人,導診台被病人及家屬裡三層、外三層圍得很嚴實。

  據報導,門診部人潮擁擠,自助挂號櫃檯機前更是水洩不通,門診室前也排起長隊。因為急診、住院病人數量驟增,每一層樓候診區都座無虛席,情況「堪比春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30 14: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