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人類自由指數中國位列倒數15 香港排名下降

京港台:2023-1-27 06:11|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2022年人類自由指數中國位列倒數15 香港排名下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26日,位於華盛頓的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和位於蒙特利爾的弗雷澤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共同發布了2022年人類自由指數。

  根據433頁的2022人類自由指數,在該指數涵蓋的165個國家和地區中,從2000年到2020年,中國的自由指數排名從第117位下降到152位,而台灣的人類自由指數排名則從2000年的第28位上升到2020年的第14位,香港在該指數中的排名從2010年的第3位下降到2020年的第34位。

  今年的年度人類自由指數使用了83個不同的個人和經濟自由指標。2022年人類自由指數表示,該指數,從2000年開始,在20年的時間跨度內針對全世界165個司法管轄區進行排名。

  「在冠狀病毒大流行之後,人類自由嚴重惡化。大多數自由領域都在下降,包括法治的顯著下降;行動、言論、結社和集會自由;以及貿易自由,」該指數稱。「在0到10的範圍內,其中10 代表更多的自由,165個司法管轄區的平均人類自由評級從2019年的7.03下降到2020年的6.81。」

  2022年人類自由指數顯示2020年人類自由度下降。根據該指數,從2019年到2020年,148個司法管轄區的人類自由評級下降,16個司法管轄區上升,1個司法管轄區保持不變。

  「2020年自由度的急劇下降是在2007年達到高點后經歷多年緩慢下降之後出現的,這使全球自由度遠低於2000年的水平,而2000年是過去二十年的最低點,」該指數稱。「數據顯示,世界上的自由分配不均,世界上只有13.4%的人口生活在人類自由指數排名前四分之一的司法管轄區,而39.9%的人口生活在後四分之一。」

  根據該指數,排名前十的國家依次是瑞士、紐西蘭、愛沙尼亞、丹麥、愛爾蘭、瑞典、冰島、芬蘭、荷蘭和盧森堡。

  「自由度最高的地區是西歐、北美(加拿大和美國)和大洋洲,」該指數稱。「最低水平位於中東和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亞,」該指數稱。

  根據該指數,女性的特定自由在北美、西歐和東亞最強,而在中東和北非、南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受到的保護最少。

  該指數表示,它建立在歐洲和北美舉行的多年研究和討論計劃的基礎上,涉及來自許多學科和國家的學者。

  「它使用、改編和發展了弗雷澤研究所數十年來通過世界經濟自由度指數定義和衡量經濟自由度工作中出現的方法,」該指數稱。「經濟自由項目證明了這種衡量的力量,可以增加人們對自由概念及其對人類福祉的貢獻的理解。」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7 23: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