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4300年前非皇家木乃伊木乃伊

京港台:2023-1-27 04:28| 來源:聯合早報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埃及發現4300年前非皇家木乃伊木乃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埃及聯合考古隊與最高文物委員會在塞加拉墓地進行的考古發掘中,發現一具距今約4300年的木乃伊。

  法新社報道,埃及考古學家扎西·哈瓦斯(Zahi Hawass)於星期四(1月26日)在塞加拉墓地(Saqqara necropolis)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木乃伊的歷史可追溯到舊王國的第六王朝時期——大約在公元前25至22世紀。

  中國通訊社引述央視新聞說,考古隊發現一口深約15米的井,在井底有一個房間,裡面有一具石棺,其主人名為哈卡·沙比斯(音譯),在石棺的周圍還發現了許多石器。石棺密封完好,內有一具用金箔包裹的木乃伊。

  哈瓦斯指出,這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完整的非皇家木乃伊。

  在古埃及首都孟菲斯的塞加拉墓地列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世界遺產,擁有十多座金字塔、動物墳墓和古老的科普特基督教修道院。

 

        更多學術教育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7 05: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