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佩奧回憶錄揭金正恩防範北京 不反對美軍駐韓

京港台:2023-1-27 01:44|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彭佩奧回憶錄揭金正恩防範北京 不反對美軍駐韓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 )回憶錄24日正式出版,他在書中驚爆,2018年3月他以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身份秘密訪平壤時,曾與北韓領袖金正恩對話,金正恩當時強調,為了不受中國威脅,北韓需要美軍繼續駐韓。

  南韓前情報首長證實,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看法與兒子「完全一致」。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龐皮歐在書中回憶說,當時他對金正恩說,中共一直聲稱表示,駐韓美軍離開南韓國,金(正恩)委員長會感到非常幸福。聽到這句話,金正恩笑了,激動地地錘著桌子,大喊「中國人都是騙子!」

  龐皮歐寫道:「金正恩表示,為了防範中共,南韓境內需有美國人,中共為了像對西藏和新疆一樣對待韓半島,需要美國撤軍。」這表明,金正恩嚴重意識到中國的威脅。

  書中說:「金正恩需要(防範中國威脅的)保護。我低估了這一點對他有多重要。北韓人根本不討厭美國在韓半島增強飛彈和地面戰鬥力。」

  在這本回憶錄中,龐皮歐稱呼處決了姑父張成澤等人的金正恩是「嗜血癩蛤蟆」(bloodthirsty toad),但評價說「世界上最危險的人」,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他說:「我個人認為習近平很陰沉。(俄總統)普廷雖然邪惡,但他可以是有趣且令人愉快的,但習近平卻長著一雙超乎尋常的『死魚眼』(dead eyed)。我從未見過(習近平)不加刻意的微笑。」

  他認為,中共幾乎沒有給金正恩談判妥協的餘地,應該是認為北韓問題常常是和中共的「代理人之戰」。

  《朝鮮日報》26日報導,南韓前國家情報院院長朴智元指出,龐皮歐揭露金正恩希望美軍駐紮南韓的事實,而(金正恩的父親)前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也曾如此。

  朴智元24日在SBS電視台政治訪談節目中揭露,2000年「6·15南北首腦會談」時,金正日曾對前南韓總統金大中表示,「非常不信任中國」,與金正恩的言論完全一致。

  朴智元回憶說,他當時就在旁邊聽見金正日稱,「為了維持東北亞的勢力均衡,即使韓半島統一,駐韓美軍也要繼續駐紮在韓半島,他非常不信任中國、俄羅斯和日本,尤其對中國的不信任程度極高。」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7 13: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