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退休前...可以擴大社安金福利的6種方法

京港台:2023-1-27 01:04| 來源:世界新聞網 | 我來說幾句

準備退休前...可以擴大社安金福利的6種方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約有6900萬美國民眾領取社安金,如果退休生活想過得更加豐富,有六種方法可以讓社安金福利變得充實。不論已經退休或準備退休,確保自己訊息充足,都是非常重要的。

  一、查看自己的收入紀錄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社會安全局(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SSA)也有可能出錯。民眾可以在社會安全局網站設立my Social Security帳號,查看個人收入紀錄。

  二、儘可能讓終身收入極大化

  社安金金額的計算是根據收入最高的35年職場生涯計算。工作時期越久、薪水收入越高,未來社安金也可領得較多。在35年期間,即使只是2年或3年沒有工作,收入為「零」的結果將讓社安金縮水,因此至少工作35年,對於社安金來說較有保障。

  三、延後提領社安金

  目前勞工完全退休年齡(full retirement age,FRA)為66歲或67歲,屆滿完全退休年齡可拿社安金100%,但在屆滿70歲之前,延後提領則可拿得更多。

  四、將配偶福利納入考量

  夫妻其中一方即使沒有工作,也可申請有工作配偶的半數社安金,最早從62歲便可提領。不過,在完全退休年齡之前提領,拿到的金額將會減少。

  五、是否提早退休,必須三思

  可以提領社安金的最早時間為62歲,但拿到金額將比屆滿完全退休年齡才領來得少。舉例來說,2022年屆滿62歲的民眾,如果開始提領社安金,拿到金額將比屆滿退休年紀67.4歲時拿到的金額減少大約30%。

  少拿社安金將影響退休之後的健保開銷或意料之外的醫藥費。富達投資(Fidelity)退休計畫研究報告指出,一對夫妻如果在65歲退休,晚年自掏腰包的健保花費大約要29萬5000元。

  六、暫停領取社安金

  覺得自己「太早」提領社安金的民眾來說,社會安全局允許暫停領取。已經屆滿完全退休年齡但未達70歲的民眾,可以向社會安全局申請「自願暫停」(voluntary suspension)領取社安金,日後可以隨時申請恢復領取。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7 01: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