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會"舌戰群儒", 馬斯克向特斯拉分析師吹噓

京港台:2023-1-26 22:08| 來源:全天候科技 | 我來說幾句

電話會"舌戰群儒", 馬斯克向特斯拉分析師吹噓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馬斯克依舊堅定相信,憑他受歡迎的程度,Twitter 將為特斯拉創造更多需求。

  美東時間 1 月 25 日周三美股盤后,特斯拉 2022 年第四季度財務業績公布后的電話會議上,馬斯克被問及收購 Twitter 后對特斯拉聲譽的影響:

  在馬斯克收購 Twitter 並隨意表達自己對於政治事件的看法時,Morning Consult 和 YouGov 的民意調查顯示,特斯拉品牌的好感度在 2022 年極速下降,這種品牌形象地損害會影響需求。特斯拉是否跟蹤了好感度以及如何減輕對品牌形象地損害?

  對於這個問題,媒體稱馬斯克的回答可以被稱為 " 愚蠢 ",馬斯克表示從他的 Twitter 賬戶的粉絲數可以看出他受歡迎的程度:

  讓我檢查一下我的 Twitter 帳戶(停頓,因為他似乎真的拿出了他的手機)。我有 1.27 億粉絲,且現在依然在快速增長。

  這表明我相當受歡迎。現在我可能不受某些人的歡迎,但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我的粉絲數量可以證明我受歡迎的程度,我可能擁有世界上最活躍的社交帳戶。

  馬斯克聲稱他 "相信 Twitter 是為特斯拉創造需求的絕佳工具"。

  業績電話會期間,特斯拉保持漲勢,盤后漲幅擴大到 4% 以上。

  

  媒體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馬斯克團隊正在探討籌集大約 30 億美元來償還 Twitter130 億美元債務的一部分。如果談判成功,新籌集的資金將幫助償還這筆債務中利率最高的無擔保部分。

  媒體稱,據悉去年 12 月,馬斯克的代表就發行不超過 30 億美元的推特新股進行過探討。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是讓 Twitter 破產,還是賣特斯拉馬斯克面臨關鍵抉擇。今年 1 月,據媒體援引三名知情人士報道稱,馬斯克用來為收購 Twitter 而融資的 130 億美元債務的首期利息最早可能在 1 月底到期,這筆債務意味著該公司每年必須支付約 15 億美元的利息。

  馬斯克如何處理即將到來的利息支付,是對他在 Twitter 領導地位的一個關鍵考驗。

  去年 10 月,馬斯克通過從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巴克萊和三菱牽頭的銀行財團進行了債務融資,為他 440 億美元的收購交易提供了資金。這 130 億美元債務由 Twitter 公司持有,馬斯克沒有提供個人擔保。

  自交易以來,馬斯克一直在努力削減成本,如解僱了公司一半的員工,並尋求新的收入來源——推出 Twitter Blue 訂閱服務,但500 名廣告商 " 金主 " 被嚇跑,Twitter 日收入暴跌 40%。

  馬斯克一直在強調該公司可能陷入破產的前景,他上個月表示:

  這家公司就像你坐在一架高速沖向地面的飛機上,而發動機著火,控制系統也失靈了。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7 00: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