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山人海:「您前方還有4538桌,請耐心等候」

京港台:2023-1-26 19:31|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評論( 17 )  | 我來說幾句

人山人海:「您前方還有4538桌,請耐心等候」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一大波人山人海又來了!

  今年春節,不少人選擇旅遊過年,各地「人從眾」再現,多地景區門票售罄,宣布限流,全國旅遊市場加速回暖。不過,隨之而來的是部分景區「被擠爆」。

  到長沙旅遊:吃個小龍蝦,排隊4538桌!

  近日,有網友發帖稱到長沙旅遊,喝個奶茶,吃個小龍蝦,排隊排到毫無脾氣……

  

  

  圖片來源:長沙發布

  

  

  

  有人表示,來長沙玩的第一天就在酒店吃泡麵,還有遊客玩了3天,還是沒能排上網紅美食:最後全家吃泡麵。

  

  

  

  

  

  

  還有小紅書博主曬出長沙某知名餐廳的排隊圖,她表示簡直像一個景點一樣!

  

  黃山遊客雪中滯留:40分鐘路走了7小時,帶回4個凍瘡

  1月25日,「黃山」詞條衝上微博熱搜榜。

  

  1月24日,安徽黃山。有遊客反映下山時因人流量大,在零下15度的環境中,滯留五個半小時。

  

  

  

  

  

  另有網友表示,由於景區里人太多,自己從12點開始下山,一直堵到晚上7點多。還有網友稱,從光明頂到玉屏索道,日常40分鐘的路走了7個小時,帶回了4個凍瘡。

  1月25日,據九派新聞,春節黃金周人流量比較大,23日、24日接連下雪,山上確實出現排隊情況,但沒有遊客滯留,所有遊客已被安全送下山。遊客未超過最大承載量。工作人員還表示,如果遊客覺得排隊接受不了,可以選擇退票,其他時間再過來遊玩。

  此外,1月24日,黃山風景區公告稱,1月25日黃山風景區門票預約數量已滿,停止預約。請未預約到門票的遊客就近選擇其他景區遊覽,或提前在網上預約購買1月25日之後的黃山風景區門票。

  鑒於客流量較大,而黃山風景區光明頂前往玉屏樓迎客松方向有效遊覽空間狹窄、客流容量較小,1月25日早間,黃山風景區再發公告稱,決定於25日下午兩點左右開始在光明頂處實施截流分流管控措施,請廣大遊客自覺服從景區管理,調整遊覽線路,不要選擇從光明頂往玉屏樓迎客松方向下山(耗時較長)。建議到北海景區遊覽后改乘雲谷索道下山。

  年初三晚上大量遊客被困山上?張家界景區回應

  「春節旅遊人多可以理解,但像這樣,明顯就是景區沒有控制人流量,導致成千上萬名遊客大晚上被困在山上。」1月24日20時30分許,一名遊客在短視頻平台發布視頻,並將地點定位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話題設置為「張家界百龍天梯」。

  

  

  

  現場遊客排隊下山。圖片來源:遊客所發視頻截圖 紅星新聞

  視頻中,現場有不少遊客,吵鬧聲不斷。該遊客稱,因各種不放行和推搡,其「好幾次被擠得呼吸困難」。該遊客質疑,上山的大巴送完人空著就走,絲毫不管滯留在山上的遊客。「為什麼呢?因為有要錢的下山電梯票要賣呀。」

  20時36分,該遊客表示,他們終於排隊檢票坐電梯下山了,但是後邊還有很多人在山上。在短視頻平台,還有其他遊客反映在該景區被滯留。「張家界的山頂,人山人海在排隊,下不去了。」另一名跟團遊客發布的視頻中,不少遊客坐在大巴上,其稱快到晚上10點了,他們晚飯還沒吃,導遊還帶著他們在「兜」。

  據紅星新聞,對於遊客反映被困和滯留的問題,1月25日上午,記者聯繫上張家界市武陵源區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沒有遊客被滯留,1月24日已有序安排遊客下山。

  「我們工作人員及領導都在現場,一直在維護秩序,安排他們有序下山。」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春節期間,景區人流量比較大,山頂的索道、纜車一直在運行,並未停止運行,只是稍微緩慢一點,景區也適時根據客流量進行了分流。「我們一直在崗,一直陪他們,現場和遊客進行交流,安撫他們。」

  杭州靈隱寺爆滿,靈順寺4點多就開始排起長隊

  凌晨4點,杭州這裡人山人海!「今天是大家都去靈隱景區了嗎」?一大早,就有不少杭州人發朋友圈感慨,還有網友表示自己5點就出發了:「看看正月初五的靈隱寺,5點鐘我們就出發了,6點鐘就開始上香,香火相當旺。」今天正月初五,迎財神的日子。

  然而,今天客流量到底多大?截至早上6點半,靈隱飛來峰景區、靈隱寺今日7.3萬張門票預約滿了,「天下第一財神廟」北高峰靈順寺今日預約也已滿。

  

  西湖景區現場管理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北高峰靈順寺早上4點多就開始排起長隊,到早上8點半已經1.5萬人的流量。「人還是比較多的。節日期間,景區實行預約制,靈順寺今天的名額昨天下午就預約滿了,靈隱飛來峰景區的預約也在早上六點半左右滿員了。」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7 11: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