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告新冠每日死亡人數較峰值下降79%

京港台:2023-1-26 03:34| 來源:RFI 華語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報告新冠每日死亡人數較峰值下降79%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中國官方今天報告,中國新冠病毒重症病例較本月初的峰值下降了 72%,而醫院中新冠患者的每日死亡人數較峰值下降了 79%。

  據中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今天報告稱,中國新冠死亡人數、重症病例自高峰期以來已下降 70% 以上。該數據發布在中心的官方網站上,此前一位著名的中國政府科學家周末表示,中國 14 億人口中有 80% 已經被感染,這使得新冠病毒疫情在未來兩三個月內大幅反彈的可能性很小。

  據路透社說,中國在嚴格推行清零政策長達3年後,於去年 12 月初突然終止了該清零政策,感染人數在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激增。雖然中國官員們表示感染已經達到頂峰,但一些全球專家警告說,隨著數百萬中國人在農曆新年假期回家與家人團聚,農村地區的病例可能會激增,而農村地區的應對能力較差。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中國的重症患者人數在 1 月 4 日達到峰值,為 128,000 例,到 1 月 23 日降至 36,000 例。與此同時,醫院死亡人數在 1 月 4 日達到每日峰值 4,273 人,到 1 月 23 日降至 896 人。發熱門診就診人數從 12 月 22 日的峰值 286.7 萬人次下降 96.2% 至 1 月 11 日的 11 萬人次23.

  中國疾控中心說,2022年12月22日,感染人數和發熱門診就診人次均達到峰值,每日新增感染人數」超過700萬,每日發熱門診就診人次峰值為2867萬人次。

  該數據是在國家衛生委員會一位官員發表評論之後發布的,該官員上周表示,中國已經過了發熱門診、急診室和危重病患者的高峰期。1 月 12 日,當局宣布,自中國取消其嚴格的清零政策以來,已有近 60,000 名新冠患者在醫院死亡。

  該報道稱,但一些專家表示,這個數字可能大大低估了疫死,因為它不包括那些死在家裡的人,而且許多醫生表示,他們不被鼓勵將新冠病毒列為死因。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2-4 07: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