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跨性別女性強姦兩女性獲罪 將被送女子監獄

京港台:2023-1-25 17:25|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英國一跨性別女性強姦兩女性獲罪 將被送女子監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等英媒1月24日報道,英國一跨性別者因強姦兩名女性而被定罪,現該跨性彆強奸犯將被送往女子監獄等待宣判。

  英國《每日電訊報》:「瘋狂」:跨性別女性作為男子時犯下兩次強姦罪,可能會被送進女子監獄

  據報道,艾拉·布賴森 (Isla Bryson) 原名亞當·格雷厄姆 (Adam Graham),現年31歲,分別於2016年和2019年強姦兩名女性。當時他仍然是一名男性,並未變性。

  2019年7月,布賴森以亞當·格雷厄姆的身份首次出現在被告席上。次年(2020年),布賴森告訴陪審員,他已經決定從男人轉變為女人。隨後在審判中,他被改稱為艾拉·布賴森。但英國《每日郵報》提到,在審判期間,沒有跡象表明布賴森有性別認可證書。

  布賴森否認強姦指控,稱「我永遠不會那樣做。我永遠不會傷害任何女人。」布賴森還告訴陪審員,所有性行為都是雙方自願的,同時堅稱他不喜歡和女人上床,而且她們(指受害者)「邁出了第一步」。

  布賴森還聲稱自己四歲時就知道性別問題。他在法庭上說:「我總是和女孩們在一起,總是化妝。」布賴森稱自己已接受了激素治療。當被問及手術時,他稱:「我顯然想要NHS(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可以提供的所有手術。」

  此前,布賴森曾獲保釋,但被斯科特勛爵還押候審。當地時間1月24日,布賴森在格拉斯哥高等法院被判犯有兩項強姦罪。

  

  艾拉·布賴森 圖源:英國《每日郵報》

  據《每日電訊報》報道,儘管被定罪,但仍被還押的布賴森將被送往斯特靈的康頓維爾女子監獄(HMP Cornton Vale)等待宣判。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則稱,布賴森不會與監獄的普通囚犯一起關押。判決前,布賴森還將接受風險評估,以決定其之後在哪裡服刑。

  報道稱,自2014年以來,蘇格蘭監獄管理局的政策一直是囚犯應根據自我聲明的身份進行安置,並接受風險評估。住宿必須最適合「此人的需求,並應反映其目前所處的性別」。因此,布賴森最初將被還押在康頓維爾女子監獄,但預計將與其他囚犯隔離。

  法官明確表示,當布賴森被帶回法庭時,他將被判處長期徒刑。在那之後,監獄部門將不得不想辦法安置他。多學科評估將決定布賴森應該與男性還是女性囚犯一起服刑。該評估將衡量布賴森對他人構成的風險,以及布賴森將面臨的風險。

  報道稱,在2018年討論跨性別囚犯的一般問題時,蘇格蘭跨性別聯盟曾表示監獄服務「並不愚蠢」,並且會非常仔細地審查每個案件。

  

  艾拉·布賴森原名亞當·格雷厄姆,出生時是一名男子,29歲(2020年)決定從男人轉變為女人 圖源:英國《每日郵報》

  據報道,這一將擁有男性身體的強姦犯關押在女子監獄中的舉動立即引發了英國女權活動者的強烈反對,他們稱此舉為「瘋狂」。

  蘇格蘭強姦危機組織(Rape Crisis Scotland)的首席執行官桑迪·布林德利 (Sandy Brindley) 認為,這是蘇格蘭首次有跨性別女性因強姦女性而被定罪。她表示:「如果有人因嚴重的性犯罪而被定罪,他們不應該與普通女性一起關押。」

  蘇格蘭保守黨議員羅素·芬德利 (Russell Findlay)則提到,布賴森尚未進行變性手術。他表示,「這名強姦犯在以強姦罪出庭后才認定,他不是男人」,「將有著男性身體的強姦犯關進女子監獄是錯誤的。」

  英國廣播公司則認為,「布賴森顯然不能永遠被隔離、單獨監禁,這會侵犯她的人權。在某一時刻,布賴森將與其他囚犯混在一起。」報道援引一位對蘇格蘭監獄有廣泛了解的評論員的話稱,蘇格蘭監獄部門正「處於非常困難的境地,面臨著非常艱難的選擇。」

  上個月,蘇格蘭通過了「性別認知法案」,這也是全英第一個批准改變性別自我認同程序的地區。新法正式生效后,蘇格蘭跨性別者在辦理性別認可證書(GRC)時,將無需再提交醫學診斷證明,僅在政府系統上進行自我聲明即可。此外,申請者的最低年齡要求也由18歲降低至16歲。蘇格蘭政府曾表示,近年來英國針對跨性別者的仇恨犯罪數量一致在上升,而「性別認知法案」能減少針對跨性別者的暴力行為。

  當地時間1月16日,蘇納克政府阻止了該項立法,稱該立法將對全英國的平等立法產生「不利影響」。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31 06: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