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建議每年施打新冠疫苗

京港台:2023-1-24 08:59|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政府建議每年施打新冠疫苗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建議美國人每年施打新冠疫苗,與流感疫苗類似。

  食品藥品管理局星期一在網上張貼的文件說,這項新戰略將提供新冠疫苗注射的簡化方式。食品藥品管理局的科學家和外部疫苗顧問組計劃在本星期討論這個政策建議。

  食品藥品管理局說,大部分美國人只需要每年注射一次疫苗,幫助抵禦新冠病毒,老年人、幼兒以及免疫系統弱化等其他人可能需要每年注射兩劑疫苗。

  目前的疫苗系統要求每人必須接種兩劑最初的新冠疫苗。此後建議定期注射加強針,抵禦初始新冠病毒與奧密克戎變體病毒。

  這項建議將取消主要疫苗注射與加強針的系統,建議大部分美國人每年打一針當年研製的疫苗。

  就像流感疫苗一樣,疫苗製造商和獨立專家們尋求研製一個針對冬季最可能流行的變體病毒的疫苗。變體病毒每年可能不同。

  食品藥品管理局還在考慮互換注射疫苗,讓民眾不用記住他們注射的是哪種疫苗。

  該局希望這會讓美國人在不願連續打加強針時更容易繼續接種新冠疫苗。

  美聯社說,80%多的美國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符合條件的美國人只有16%打了最新的加強針。

  專家們同時公開辯論最新的加強針是否能對預防新冠病毒提供更多的保護,尤其是對健康的成年人。

  (本文部分內容參考了美聯社和路透社的報道。)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8 02: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