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換人!前白宮防疫協調員將接任白宮幕僚長

京港台:2023-1-23 16:48| 來源:環球網 | 我來說幾句

敏感時刻換人!前白宮防疫協調員將接任白宮幕僚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尋求連任,同時面臨「機密文件門」調查之際,他的團隊出現重要人事調整。據路透社22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拜登將任命前白宮新冠防疫協調員傑夫·齊恩茨為新白宮幕僚長。

  路透社稱,現任白宮幕僚長羅恩·克萊恩計劃在未來幾周內離職,但至少留任到拜登2月7日發表國情咨文。此後,齊恩茨預計將接任這一職位,該任命可能會在23日宣布。公開資料顯示,白宮幕僚長是白宮最重要的職位之一,負責推動總統政策議程並確保聘用高級官員符合要求。

  此前,多家美媒曾報道克萊恩的離職意願,他表示這一職位令人筋疲力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克萊恩會「隨時給員工發郵件,甚至會在半夜查看汽油價格——他的許多同事認為這種工作節奏是不可持續的」。美媒稱,克萊恩一直是拜登政府中非常重要的人物,他先後斷斷續續為拜登工作了30多年。

  路透社稱,可能接任白宮辦公廳主任的齊恩茨大部分時間在私營部門工作,於2021年初至去年4月擔任拜登政府的新冠防疫協調員。此前,齊恩茨曾在奧巴馬政府時期擔任經濟顧問,當時拜登是副總統。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3 18: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