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大廠裁員后 蘋果也宣布裁員

京港台:2023-1-21 06:35| 來源:一畝三分地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大廠裁員后 蘋果也宣布裁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隨著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大廠的裁員消息塵埃落定,人們以為這次史無前例的科技界裁員潮終於迎來了「觸底」。而蘋果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並未有任何裁員預兆和消息傳出的公司,它被各大媒體譽為「一枝獨秀」。

  眾所周知,本次裁員潮的原因之一,就是疫情期間的過度招聘,從而導致的人才過剩。

  蘋果的招聘數據

  但根據蘋果公司的相關數據來看,其招聘漲幅的趨勢很平緩。過去兩年,蘋果也並沒有明顯增加招聘。

  

  圖源於CNBC 版權屬於原作者

  1月19日,根據這些數據解析,我們推文:蘋果,為什麼能不裁員?

  其中我們做了一個調查問卷:

  

  圖源於一畝三分地公眾號 版權屬於原作者

  從投票結果來看,大部分人願意相信蘋果會頂住壓力不裁員。但是!就在今天,蘋果傳出開始裁員的消息!

  根據AppleInsider(專註跟蹤蘋果公司信息的新聞網站)報道,蘋果開始蘋果開始對其第三方零售渠道,也就是非蘋果店的直屬員工開始裁員。

  Apple has started to lay off non-seasonal employees in its retail channel outside of Apple Stores.

  什麼是seasonal employees?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臨時工,而本次裁員的目標並非是這些臨時工(non-seasonal employees)。

  而是駐紮在 best buy等店裡的蘋果員工,是蘋果的full time employee。只不過不是我們常說的工程師,他們的角色更像是客服+銷售的角色。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員工將受到影響。

  對於裁員的部門,一畝三分地的用戶做了解析:

  匿名用戶-C4B

  蘋果的員工分成retail和corporate兩部分retail員工不僅存在在applestore還有第三方、線上、對機構這三個組成部分(onboarding的時候我沒仔細聽可能還有別的)。

  文章中說裁的就是第三方的部分這部分也是屬於appleretail的非seasonal員工的(拿的估計是W2而不是1099)這已經是apple生態鏈中比較核心的部分了。

  再往下裁就輪到applestore和recruiters然後就是corporate了。

  寫在最後

  也許是人們心中願意相信,總有實力雄厚的公司能夠在這次的裁員浪潮中做「定海神針」。

  蘋果裁員的消息一出,也意味著:各大科技公司在本次裁員潮中,無一倖免。

  令人意外的是,儘管蘋果的招聘如此保守,卻還是逃不脫要裁員的宿命。

  這是否意味著:可怕的經濟衰退真的來了?

  寒冬已迎來致寒時刻,讓我們靜待春暖花開。

  想分享和討論更多關於蘋果裁員的消息?歡迎點擊投票下方小程序卡片進貼討論。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1 19: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