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再對"文件門"保持沉默 首次承認:問題嚴重

京港台:2023-1-20 12:43|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不再對"文件門"保持沉默 首次承認:問題嚴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綜合美國廣播公司、美聯社1月20日報道,拜登首次打破對「文件門」的沉默,他表示:「我們正在談論的問題很嚴重。」

  美媒:拜登回應此事時很沮喪

  去年秋天,在拜登的私人辦公室內發現了他擔任美國副總統期間的幾份機密材料,其中一些被標記為絕密。在經歷過多輪地毯式搜索后,拜登的家中、曾工作過的地點、家庭圖書館都找到了各類機密文件。

  當地時間1月12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宣布,已任命前馬里蘭州地區檢察官羅伯特·胡爾為拜登機密文件事務的特別檢察官。但自那以後,拜登從未公開對此事做出任何回應。

  當地時間1月19日,拜登在記者的不斷追問下,終於不再對「文件門」保持沉默。

  美媒稱,拜登回答記者的有關問題時「很沮喪」。拜登說:「坦率地說,讓我煩惱的是我們正在談論的問題很嚴重。」

  當記者問到,為什麼拜登沒有在去年中期選舉前主動坦白這些機密文件的存在時,拜登回答說:「我們發現了一些文件被歸檔在錯誤的地方,然後我們立即將它們移交給了(國家)檔案館和司法部。我們正在與相關部門全力合作,並期待儘快解決這個問題。我正在遵循律師的建議做事。」

  此外,拜登表示,哪怕是通過被曝光的方式讓人們知道了這些絕密文件的存在,他也並不後悔。

  美國接連兩任總統都陷「文件門」調查

  美國前有特朗普拒絕歸還白宮數百份機密文件,後有拜登在多處私人地點發現絕密文件。這讓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和整個司法部不得不埋頭處理兩任總統的特別調查,情況專家稱:「這種情況是前所未有的,司法部長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美國聯邦調查局於2022年8月搜查特朗普的住所海湖莊園,收回300多份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其中包括來自中央情報局、國家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FBI)的一些高度敏感材料。

  據美國《紐約郵報》報道,當地時間18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通過個人社交平台發聲,堅稱沒有將「機密」文件帶到海湖莊園,只是保留了300多份空文件夾當做「很酷的」紀念品。

  而拜登的團隊則因陸續在不同的地點找到機密文件而受到批評,並且去年11月就已發現這些文件的存在,公眾卻在今年1月才知道這件事情,這讓人們不禁懷疑美國政府的執法透明度。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1 15: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