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4億人中唯他敢當面咆哮習近平「不要亂說」

京港台:2023-1-20 04:19|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72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14億人中唯他敢當面咆哮習近平「不要亂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去年12月19日在九三學社第12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致賀詞。(新華社)

  中國今年全國政協會議將於3月4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排名第四的王滬寧將接替汪洋,出任新一屆全國政協主席。

  王滬寧歷任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的智囊,最早是江澤民愛將曾慶紅引他進入政壇的,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論」據信出自他的手筆。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也是王滬寧的傑作。

  在習近平還是國家副主席時,主席是胡錦濤,王滬寧是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據傳有次習、王因為某事發生爭執。王滬寧曾對習近平咆哮:「你甚麼都不懂。不要亂說。」習近平暴怒,大吼「停!」後來是他停止爭執。

  日本的中國問題專家遠藤譽在新書《習近平三期目の狙いと新チャイナ・セブン》(「習近平第三任期與七個新常委」,暫譯)披露這段軼事,並戲稱,王滬寧是14億中國人當中,唯一敢對習近平講「不要亂說」的人,儘管已是陳年往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1 2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