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鬆綁后 習近平:最擔心農民、特別關注老年人

京港台:2023-1-19 05:45|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63 )  | 我來說幾句

防疫鬆綁后 習近平:最擔心農民、特別關注老年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羌族自治縣石椅村民眾18日上午與人在北京的習近平視訊連線。新華社

  據中新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防疫大幅鬆綁后,他最擔心的是農村和農民,因為農村醫療條件相對薄弱,防控難度大、任務重。習近平並稱,他還特別關心關注老年人,老年人是當前中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習近平要求,要堅持像「脫貧攻堅」那樣,「五級書記」(指省委書記、市委書記、縣委書記、鄉黨委書記、村支部書記)抓農村防控,縣鄉村三級尤其要承擔起屬地責任,強化返鄉務工人員和大中專學生防疫服務,加強農村老幼病殘孕等重點人群醫療保障,最大程度維護好農民群眾身體健康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確保群眾平安過年。

  中新社指出,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習近平於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與黑龍江、福建、新疆、河南、北京、四川等地基層幹部群眾視訊,並慰問防疫第一線的醫務人員、福利院的老年人、能源保供企業的員工、高鐵站的幹部職工、農產品批發市場的商戶和群眾、鄉村基層的幹部群眾。   

  在與各地民眾視訊時,習近平仍為過去三年的防疫作為辯護。他強調,近三年來,中國對新冠疫情嚴格實行「乙類甲管」,是正確的選擇,經受住了多輪病毒變異的衝擊,最大限度降低了重症率和病亡率,有力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當前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實施「乙類乙管」贏得了寶貴時間。

  習近平說,「現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依然處在吃勁的時候,但曙光就在前頭,堅持就是勝利!」

  他表示,當前,病毒仍在不斷變異,這一波疫情雖然毒性有所減輕,但傳播更快、傳染性更強,對老年人風險很大,因此他特別關心關注老年朋友。

  習近平指出,老年人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對養老院、福利院等機構人員防護和健康管理的措施,要嚴於其他場所,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養老院、福利院等要加強與醫療機構的配合,推進疫苗接種,完善防控和救治機制,確保重症患者及時得到救治。   

  習近平還提到,「過年過節,安全不能忘」。農貿市場人流物流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場所,要適度調控人流物流,加強疫情監測檢測,搞好市場環境衛生,盡最大努力降低疫情風險。  

  針對當前春運,習近平要求,要加強對出行相對集中的「務工流」、「學生流」的服務引導,確保他們節前安全返鄉、節后順利返崗返校。要嚴格落實各項防控規定,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幾率,保障旅客身體健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透過視訊看望慰問中國各地民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蔡奇、丁薛祥等人陪同。新華社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2 09: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