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頒晉陞上將命令狀 中部戰區司令員快速添星

京港台:2023-1-19 02:02| 來源:Newtalk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習近平頒晉陞上將命令狀 中部戰區司令員快速添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解放軍中部戰區司令員黃銘18日晉陞上將,習近平親自頒發命令狀。   圖:翻攝陸網/中國陸軍(資料照片)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8日)親自頒發晉陞上將軍銜的命令狀給中部戰區司令員黃銘;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等高階軍委官員均在場觀禮。

  報導顯示,本次晉陞上將軍銜的僅有一人,是今年60歲的中部戰區司令員黃銘。根據紀錄,黃銘在1980年高中畢業后參軍,但完全沒提到軍事院校經歷;曾擔任機械化師師長、第81集團軍軍長、陸軍參謀長等職務;2014年晉陞少將,2019年底升任中將,相隔3年快速升任上將。

  黃銘今年由陸軍參謀長調任中部戰區司令員,轄管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陝西省、湖北省等7個省級行政區的武裝力量,主要任務是負責首都防務和支援其他戰區作戰。等於是最接近權力核心的「近衛軍」指揮官,可見習近平對其的信任。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8 14: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