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下最後通牒 再開戰第3國將被拉入全面戰爭

京港台:2023-1-18 23:44| 來源:Newtalk | 評論( 25 )  | 我來說幾句

俄下最後通牒 再開戰第3國將被拉入全面戰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俄國防部公佈俄軍在白俄羅斯訓練畫面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

  烏俄戰爭已持續將近一年,近期更出現戰事擴大的趨勢,俄羅斯一名官員透露,一旦俄羅斯認為烏克蘭有意讓衝突升級,白俄羅斯就可能在數日內作為俄羅斯盟友加入戰事。媒體推測此次聲明是俄羅斯對烏克蘭下達的「最後通牒」。

  俄國目前已源源不絕的將坦克、軍火及兵力運送到白俄羅斯,若從白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將嚴重威脅到離白俄邊界只有 100 多公里的烏克蘭首都基輔。

  近日,俄羅斯外交部主任阿列克謝·波利丘克對媒體表示,如果烏軍隊在戰事中使用的武器如果越過俄羅斯的底線,將可能引發「集體反應」,而白俄羅斯會對俄羅斯提供全面支援,因為俄白兩國已是盟友關係,而其中的支援也包括共同出兵進攻烏克蘭。

  日前就有消息指出,俄白兩國的確將展開一場聯合空中軍演,演習時間將延續到 2 月 1 日,而此前就已有多架俄羅斯戰機飛往白俄羅斯的馬拉諾維奇軍用機場,以及有 4 架軍用運輸機提前抵達同地,推測其應載有大批俄軍官兵與軍武。

  

  俄軍坦克集結在白俄羅斯進行訓練。 圖 : 翻攝自海客新聞

  早在 1 月上旬,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就曾宣告,白俄羅斯武裝部隊空軍所屬的所有軍用機場都將被徵用投入本次演習之中。據消息指出,目前進駐在白俄羅斯的俄軍人數約在 20 萬人以上。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於 16 日再次發聲表明已做好準備,以應對來自烏克蘭的「任何挑釁行為」,他強調:「我們現已準備好制止任何挑釁行為和恐怖威脅,無論來自何方的威脅和挑釁,因為這種行為將可能給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帶來損失。」面對俄羅斯官員的披露與白俄羅斯總統的聲明,許多媒體推測這是在對烏克蘭發出最後通牒,認為俄羅斯可能會對烏克蘭發起新一輪進攻,而進攻的方向將可能在白俄羅斯西北部。

  俄、白兩國結為盟友其實早已有跡可循,自去年 2 月爆發衝突以來,俄羅斯已多次向白俄羅斯境內派軍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且兩國也於 10 月食達成一項區域性聯合部隊的組織協議,已應對未來的戰爭局勢。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官網(資料照)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9 22: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