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家人搬至加拿大卻被限制購房 毫無歸屬感

京港台:2023-1-18 06:32| 來源:CBC | 評論( 54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一家人搬至加拿大卻被限制購房 毫無歸屬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去年八月,來自中國上海的一家三口Dany Yang和她的丈夫兒子搬到了加拿大的愛德華王子島省(P.E.I.)。他們在Charlottetown租了一個小小的公寓生活。

  但是他們不想一直住在公寓中,於是幾個月來,他們不斷在城市裡尋找理想的房子,可惜都沒有尋到。隨著時間來到2023年,他們發現悲劇了,即便有房也不能買!

  Dany Yang的房地產經紀人Wei Chen表示,Dany Yang一家並不是唯一受困的人,她的大多數客戶都面臨同樣的窘境,他們主要是通過愛德華王子島的省提名來到的加拿大,他們都擁有工作簽,卻不是永久居民。而且今後幾年內可能都不會獲得永久居住權。

  而根據剛在今年1月1日生效的加拿大海外買家禁令,大多數非公民和非永久居民在未來兩年內都不可以在加拿大購買房屋。

  雖然有一些豁免,包括:

  符合特定要求的國際學生;在過去四年中有三年在加拿大提交過納稅申報表的外國工人;那些主要在農村地區購買房屋的人,遠離像Charlottetown和Summerside這些城市中心的地方。

  但是Dany Yang一家並不屬於這些類別中的任何一個。

  Dany Yang感嘆道:「按照這項新政策,我們在獲得永久居留權之前不能買房,這對我們很不利。我們只能租房子住,這讓我毫無歸屬感。有一個穩定的家才更讓人安心。」

  但如果不在Charlottetown買房,Dany Yang表示:「我感到很沮喪,我想在城市裡生活,這樣更方便我們交朋友、創業以及兒子的上學。」

  Wei Chen補充道,她的客戶們都渴望在Charlottetown買房,但是現在他們不得不租房,並且鑒於目前愛德華王子島緊張的租房市場,可供他們選擇的房子也很有限。

  「這大大降低了他們對這裡的歸屬感,如果你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而不是租來的,那是完全不同的。」Wei Chen說道,「等兩年禁令解除后,我想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可能會計劃搬到別的大城市,因為這裡的體驗太足以讓他們留在這裡。」

  根據聯邦政府的說法,新禁令的目的是阻止外國投資者購買加拿大房地產,從而推高已經很高的房價。

  愛德華王子島的房地產協會主席 James Marjerrison 表示,沒有明確的統計數據表明近年來外國買家購買了多少愛德華王子島上的房屋,或者海外買家對這裡的房價上漲有多大作用。

  Marjerrison 補充說,最近利率的大幅上升正在給房地產市場降溫,「所以我認為目前沒有必要實施禁令。我認為我們的市場在過去幾個月已經放緩並變得更加平衡。」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020年,加拿大各省和地區中,有2%-6%的住宅為非永久居民擁有。

  

  B.C.省房地產協會首席經濟學家Brendon Ogmundson也質疑了海外買家禁令會讓房價更便宜的理論,他表示推動房價升高的原因是低利率和極低的供應。

  新移民想要儘快在加拿大安定下來,可真難啊!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0 02: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