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銷對被控充當中共代理人的前紐約警員的起訴

京港台:2023-1-17 09:43|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美撤銷對被控充當中共代理人的前紐約警員的起訴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多家媒體報道說,美國聯邦當局日前撤銷了對一名被指控非法充當中華人民共和國代理人的紐約警察的案件。

  多家美國媒體報道說,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1月13日申請撤銷針對紐約市警察局前警官白馬達傑·昂旺(Baimadajie Angwang)的案件。兩年多前,當時33歲的昂旺因涉嫌為中國政府在紐約監視藏族移民而被捕。

  報道說,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1月13日提交的申請撤訴的動議寫道:「由於我們的持續調查,政府獲得了與指控有關的更多信息。」該辦公室要求撤銷指控,稱「根據這些信息對證據進行了整體評估」,但沒有詳細說明具體的證據。

  指控文件稱,昂旺是歸化入籍的美國公民,出生在中國西藏自治區,曾經在紐約市警察局皇後區第111分局擔任巡警。他曾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在阿富汗服過役。根據法庭文件,他被捕時還是美國陸軍後備役士官,隸屬新澤西州迪克斯堡的一個民政事務空降營。

  據稱,他從2018年5月至2020年9月被捕期間從事與充當中國政府代理人有關的活動。他在被逮捕並被控在沒有通知美國政府的情況下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電匯欺詐和虛假陳述等罪名。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當時的指控說,昂旺中國政府在美國「找到潛在的情報來源」並「查出紐約大都會地區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潛在威脅」。

  他還被懷疑以邀請參加紐約市警察局官方活動的方式,向中國領事館官員提供接觸警局高官的途徑。昂旺還被控與中國領事館的官員保持密切聯繫並向中國官員提供紐約大都會地區藏人社區的信息。

  有報道說,按照當時的指控,昂旺雖然沒有被控間諜罪,但如果定罪,最高可被判處55年監禁。

  聯邦檢察官當時還指出,昂旺的父母都生活在中國,都是中共黨員,其母是政府官員,其父曾經在中國軍隊服役。

  紐約和全國性的媒體報道了聯邦檢察官對白馬達傑·昂旺撤銷指控的消息,但是都沒有提到有關檢方撤訴的具體信息。正式撤訴還需聯邦法官批准檢方提出的動議。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7 20: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