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欺詐罪名成立,特朗普集團被判「最高處罰」

京港台:2023-1-16 11:23| 來源:紐約時間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稅務欺詐罪名成立,特朗普集團被判「最高處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紐約時間》出品微信號:NYandBeyond發表 2023年01月15日 歡迎轉載,請規範署名,添加公眾號名片

  據CBS報道,在紐約州高級法院周五(1月13日)作出的一項判決中,特朗普集團的兩家公司被勒令支付160萬美元的罰款,此前陪審團在上個月一致認定他們與稅務欺詐有關的17項罪名成立。胡安·梅坎法官(Judge Juan Merchan)判處的罰款是該案允許的最高處罰,是其逃稅金額的兩倍。

  這兩家公司分別名為特朗普公司(Trump Corporation)和特朗普薪資公司(Trump Payroll Corporation),兩公司的高管被發現通過各種謀划,非法減少薪資稅額,包括給高管發放未納稅的獎金和價值數百萬的高端津貼。

  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個人在此案中沒有受到指控,並否認對偷稅計劃知情。但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Alvin Bragg)表示,特朗普仍在接受調查。

  法院宣布判決后,布拉格表示,他希望修改州法律,允許對實施「這種超過十年的系統性、惡劣的欺詐行為」的公司處以更高的罰款。布拉格說,這一宣判「結束了我們對前總統及其企業正在進行的調查的這一重要篇章」。

  布拉格說:「我們現在進入了下一個章節。」他沒有回答關於特朗普本人是否會被起訴的問題。

  該公司長期以來的前首席財務官艾倫·韋塞爾伯格(Allen Weisselberg)周二被判處在紐約市萊克斯島監獄服刑五個月。韋塞爾伯格於去年8月份認罪,並作為與檢察官達成協議的一部分,針對公司進行了作證。

  在周五的判決聽證會上,曼哈頓地區助理檢察官約書亞·斯泰格拉斯說,這些公司的行為「只能被描述為惡劣的行為」。他斷言,「這些行為中的一些是自上而下的潛規則」。

  特朗普公司的辯護律師蘇珊·內切爾斯重申,公司將對定罪提出上訴。「檢察官像往常一樣,還是不了解稅法,這也是本案的部分錯誤之處,」她說。

  韋塞爾伯格在三天的證詞中詳細描述了該公司及其高管用來逃稅的幾種方法。他還說,特朗普和他的兩個孩子在其中一些計劃中通過簽署支票發揮了作用,但他否認他們授權或合謀進行欺詐。檢察官在審判中說,證據和韋塞爾伯格的證詞顯示,特朗普「明確地認可了這些稅務欺詐行為」。

  辯護律師說,特朗普並不知道這些在他下面進行的計劃,而檢察官則說特朗普簽署了這些計劃。

  特朗普集團的律師說,特朗普和他的公司被韋塞爾伯格「出賣」了,他們反覆說:「韋塞爾伯格這麼做是為了韋塞爾伯格。」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6 12: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