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總領館:優化赴華流程視具體情況提供簽證便利

京港台:2023-1-16 05:51| 來源:僑報 | 評論( 34 )  | 我來說幾句

紐約總領館:優化赴華流程視具體情況提供簽證便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針對中國近來調整疫情防控政策所引發的關注和各類疑問,中國駐紐約副總領事錢進13日在曼哈頓舉行中英文媒體記者會,就一系列同疫情和中美簽證政策相關的問題回答了提問。

  在中國抗疫總體形勢方面,錢進表示,過去三年來,「中方有效應對全球五波疫情流行衝擊,有效處置國內100多起聚集性疫情,避免了致病力相對較強的原始株、德爾塔變異株等大範圍流行傳播,極大減少了重症和死亡,也為疫苗、藥物的研發應用以及醫療等資源的準備贏得了寶貴時間。」

  錢進並強調中國迄今已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和大量抗疫物資,並「本著公開透明的負責任態度,從疫情一開始就同各國分享信息,助力國際社會應對疫情。」

  

  圖為中國簽證樣本。

  談到各國所擔心的病毒新變種問題,錢進稱,1月5日,應世衛方面邀請,中方派專家參加了世衛組織成員國通報會,介紹了中國新冠疫情防控舉措,變異毒株監測,新冠疫苗接種及臨床救治等情況。1月11日,中方再次同世衛組織總部、地區和中國辦事處舉行了技術交流會,雙方在前期溝通基礎上,進一步就當前新冠疫情醫療救治、疫情形勢、毒株檢測、疫苗接種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此外,錢進也提及疫情發生以來,駐紐約總領館向領區捐贈大量口罩、防護服、防護手套等防疫物資,積極協助紐約、馬薩諸塞、俄亥俄、賓夕法尼亞等州自華籌集大量防疫物資,推動有關州同中國友好省市舉辦抗疫經驗交流會。「領區各界也在中方疫情最吃緊之際提供了寶貴抗疫援助。雙方共同譜寫了守望相助、患難與共、感人至深的人間大愛樂章。」

  進一步優化赴華簽證安排

  隨著近來回國過春節和探望患病家人的美籍華人大量增加,赴華簽證成為社交網路的熱點議題。中國駐美大使館本月8日發布了最新的簽證政策,顯示大部分類別的赴華簽證已經恢復,但「暫不受理赴華旅遊、就醫事由的簽證申請」。對此,錢進表示,旅遊和就醫簽證的恢複目前尚沒有時間表,建議申請人暫時可以考慮其它類別的替代簽證。

  錢進表示,「自2023年1月8日起,中國政府實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后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進一步優化復工復產、商務、留學、探親、團聚等外籍人士來華安排。因2020年3月26日前頒發的簽證目前仍暫停使用,為便利有關外籍人士赴華,我們將視具體情況提供相應簽證便利。」

  而對於許多人關心的「十年簽」,大使館發布的政策更新顯示,「目前,2020年3月26日之前頒發、仍在有效期內的多年多次赴華簽證仍暫停使用。如持此類簽證人員現階段有赴華需求,可按以下受理範圍和材料辦理新簽證。」

  副總領事錢進回答媒體提問。(僑報記者管黎明攝)

  但另一方面,近兩天已有華裔人士從中國駐美大使館獲得了重新簽發的新「十年簽」。據發帖人在網上表示,他在近日前往大使館申請單次探親簽證時,工作人員看了他的申請資料和持有的十年簽證后,便建議他如果同意放棄之前的「十年簽」,便可獲得一張新的「十年簽」。申請人當即同意,並拿到了多次往返的新簽證。

  對於此事是否意味著使領館已開放新的「十年簽」申請,副總領事錢進表示,「工作人員會根據最新的簽證政策和申請人的實際情況,給予相應的受理,盡量提供簽證方面的便利。」他並建議申請人隨時關注使領館網站的政策更新,因近期隨時都可能有新的政策方面的相關調整。

  《華爾街日報》、ABC電視台以及多家中文媒體出席了當天記者會。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21 18: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