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簡單測試可測得您老化速度 關鍵與年紀無關

京港台:2023-1-14 02:46|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這個簡單測試可測得您老化速度 關鍵與年紀無關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醫學研究人員指出,包括帕金森氏症與阿茲海默症在內的許多神經退化性疾病中,常見的共同癥狀是嗅覺退化,而透過測試嗅覺靈敏度與辨別力,可以測得一個人的身體狀況與老化速度,且跟年齡大小無關。

  2019年,一項逾2千人參與的實驗顯示,嗅覺較不靈敏的受試者在10年內過世的機率比嗅覺正常的受試者高出46%。

  2017年的研究指出,嗅覺退化是失智症的前兆,在被診斷出失智症的5年前,就可能出現嗅覺退化的現象。

  2004年的研究指出,測試嗅覺靈敏度可以幫助診斷骨質健康。

  嗅覺靈敏度也與年齡有關。

  2019年,一份專家研究報告指出,80歲以上的族群嗅覺嚴重失靈的比例高出平均值62.5%。53歲至97歲的民眾,嗅覺退化的比例為24.5%。

  美國醫療人員如今設計了一種能測試真實年齡的方式。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嗅覺測試能幫助醫生初步檢視病患是否經歷異常的老化與退化。根據一個人嗅覺靈敏與否,醫療人員能大致得知其老化情況與大致年齡。健康狀況較差的人,嗅覺也可能較不靈敏,老化速度可能也就更快。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4 05: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