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高官重申:對特朗普簽發逮捕令證據充足

京港台:2023-1-12 10:43| 來源:央視新聞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伊拉克高官重申:對特朗普簽發逮捕令證據充足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伊朗高級將領蘇萊馬尼在巴格達遭美軍襲擊遇害3周年之際,伊拉克司法部門當地時間6日向下令襲擊的美國時任總統特朗普發布逮捕令。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員會主席近日發表講話時再次重申,伊拉克簽發對特朗普的逮捕令證據充足。

  2020年1月3日,伊朗高級將領蘇萊馬尼和伊拉克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穆漢迪斯等人在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遭美軍無人機襲擊遇害。這起襲擊由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下令發動,引發伊拉克和伊朗兩國強烈抗議。

  法律專家:特朗普應對蘇萊馬尼遇害負責

  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員會主席近日發表講話,再次重申,對特朗普的逮捕令證據充足,對於參與這起犯罪的所有人,無論其地位如何都將採取法律行動。伊拉克法律專家塔米米稱,逮捕令簽發符合流程,特朗普應對本次襲擊負責。

  

  伊拉克法律問題專家 阿里·塔米米:特朗普是這次襲擊的共謀者,逮捕令是可以在當事人在場或缺席的情況下發出的。

  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員會是伊拉克最高司法機構,逮捕令表明伊拉克指控特朗普犯有「蓄意謀殺」罪。法律專家塔米米表示,3年前的襲擊違反了國際公約和法律。在發出逮捕令后,伊拉克還可以訴諸聯合國,並在國際上採取必要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據悉,一名聯合國特別報告員曾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報告,認定美軍襲擊殺害蘇萊馬尼和穆漢迪斯等人違反國際法。

  

  伊拉克法律問題專家 阿里·塔米米:伊拉克可以訴諸聯合國安理會,就美國的此次犯罪行為提出抗議,(伊拉克)不會因時間的流逝而失去這一權利。伊拉克還可以就此事訴諸國際法庭,以實現正義。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2 23: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