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被各方抨擊,哈里王子回應,矛頭指向英國王室

京港台:2023-1-12 09:13|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新書被各方抨擊,哈里王子回應,矛頭指向英國王室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英國哈里王子做客了當地時間10日播出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斯蒂芬·科爾伯特晚間秀》,在節目上,哈里回應近日出現的對他新書《備選人》的抨擊,稱媒體在先行爆料其中內容時斷章取義,並指責英國王室試圖通過媒體破壞他回憶錄中的敘事。

  哈里的新書《Spare》(備選人)10日出版,BBC稱,該書已經成為英國有史以來銷量增長最快的非小說類書籍。在該書出版此前,「哈里自曝在阿富汗殺25人還將人稱為『棋子』」、「哈里自曝其哥哥威廉對自己動手」等書中細節已被媒體先行曝光,引發輿論關注,也引來很多對哈里的抨擊。

  BBC提到,一些人批評哈里稱,把死者稱為「棋子」是錯誤的。針對有關內容,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政治辦公室主任蘇海爾·沙欣此前接受英媒採訪時回應稱,哈里「犯下反人類罪行」。

  

  哈里做客當地時間10日播出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斯蒂芬·科爾伯特晚間秀》。

  據BBC11日報道,哈里在美國電視節目上指責媒體斷章取義,並說這種媒體的轉述危及到了他的家庭。他表示,有些人指責他在吹噓自己的殺人紀錄,但這是一個「危險的謊言」。他主張稱,將這一段內容寫入書中的目的是為了「降低退伍軍人自殺率」。

  據報道,哈里稱,寫這本書是在「我人生中最脆弱的時候」的一次「宣洩」的經歷,同時,這也讓他感到自己變得更強大。不過,他補充說,「過去這幾天令人傷心又充滿挑戰,對這些(媒體)泄密又無能為力」。

  哈里說,媒體故意在介紹書中敘事時只截取一小段內容,「毫無疑問,他們所講的最危險的謊言是,我以某種方式吹噓我在阿富汗殺死的人數」,「如果我知道有人吹噓這種事情,我會很生氣。但這是一個謊言」。他說,他一直想坦誠地講述他在阿富汗的經歷,並給退伍軍人一個空間,從而讓他們能夠「不帶任何羞愧地」分享自己的經歷。

  

  哈里做客當地時間10日播出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斯蒂芬·科爾伯特晚間秀》

  BBC稱,在節目上,主持人科爾伯特問哈里,白金漢宮是否曾試圖破壞這本書。哈里回答稱,「當然,而且主要是通過英國媒體」。哈里沒有就這一說法做出詳細說明。報道稱,針對哈里這一說法以及其在書中的其他指控,白金漢宮的一名女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此外,據BBC報道,哈里在書中寫道他的哥哥威廉在一次爭吵中扯掉他的項鏈並把他推倒在地,當被問及此事時,哈里向觀眾展示了在該事中被扯掉的項鏈。"是這一條,現在已經被修好了,上面有我們的孩子的心跳聲(刻有孩子的心電圖),這是我的妻子送給我的。」他解釋說。

  

  哈里向觀眾展示了在該事中被扯掉的項鏈。

  英國哈里王子的回憶錄《備選人》10日起正式發售。這本「自1992年後最轟動的英國王室回憶錄」,被認為有望成為2023年全球最暢銷的書籍之一。哈里在新書中描述的英國王室形象——爭吵、分裂,為了個人形象互相傾軋,與媒體勾結誹謗他人——令外界震驚。

  英國多家媒體10日發表書評,對哈里提出批評。《觀察家》網站稱哈里「不誠實」「或者是白痴」;天空新聞網稱哈里「被寵壞、充滿怨恨」,出書是為了「出版社給的2000萬美元」;《衛報》稱哈里的新書是「一次有缺陷的重新敘事嘗試」。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2 19: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