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男子因經濟窘迫樹上住3年:拒政府提供新住所

京港台:2023-1-10 13:52| 來源:Vista看天下 | 我來說幾句

泰國男子因經濟窘迫樹上住3年:拒政府提供新住所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因為經濟拮据,38歲的泰國男子查理已經在樹上住了3年了。近日,有網友將他的情況上傳到網上,查理迅速走紅,並受到當地媒體和政府的重視。不過,查理已拒絕政府向他提供的新房子和食物。據泰媒報道,查理曾在首都曼谷工作,由於疫情的關係,他輾轉多地卻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由於薪水無法支付全部賬單,他決定還清所有債務,搬到樹上去住。查理的樹屋距離地面 10 米,是用木頭、繩索和塑料布搭建的無屋頂平台。查理稱,他目前過著簡單的生活:如果有人僱用他,他就會去上班;如果沒有,他就去寺廟取些食物;有時,社區里的人也會和他分享食物。 查理走紅后,1月7日當地官員拜訪了他。貧困人口保護中心和社會發展及人類安全部的官員表示,可以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免費住宿,住所配備了食物和設施,比查理的樹屋更安全。查理拒絕了這些提議,堅持住在他的樹屋裡,因為那是讓他感到舒服的地方。查理說他想要的是一份工作。他想一個人生活,不想成為政府或其他任何人的負擔。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0 14: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