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賠償新冠疫苗後遺症 平均每人6萬加幣

京港台:2023-1-10 06:04| 來源:約克論壇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加拿大政府賠償新冠疫苗後遺症 平均每人6萬加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021年6月1日,加拿大啟動了疫苗傷害支持計劃(VaccineInjury Support Program,VISP),旨在對與加拿大衛生部授權疫苗有關的嚴重和永久傷害做出賠償。

  

  根據統計數據顯示,自從《加拿大的疫苗傷害支援計劃》啟動以來,已批准或向索賠人支付了超過 278 萬加元。

  到目前為止,該計劃已經批准了 50 項與加拿大衛生部授權的疫苗有關的嚴重和永久性傷害的索賠。

  也就是說,這50名加拿大人獲賠了$270萬!

  平均每人獲得大約60,000加元賠償。

  目前尚不清楚每名獲賠者所得到的具體金額,以及他們涉及到的是哪種疫苗,VISP計劃面向所有以預防疾病為目的的疫苗,包括但不限於新冠肺炎疫苗。

  在 2021 年 6 月至 2022 年 12 月 1 日期間,《加拿大的疫苗傷害支持計劃》收到了 1,299 份索賠申請,其中 209 份因不符合資格標準或信息不完整而被確定為不可受理。

  在剩下的索賠中,有221份已由該計劃的醫療審查委員會進行了全面評估,有48份正在等待醫療審查委員會評估,有662份索賠正在收集醫療紀錄,這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羅斯-懷特曼(Ross Wightman)是首批被VISP批准的索賠者之一。這位41歲的男人在Oxford-AstraZeneca新冠疫苗的幾天後,因吉蘭-巴雷綜合症(GBS)住院,這是一種影響神經系統的疾病。

  他在第一次接種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后,不到幾天的時間就開始發病。

  據報道,懷特曼是卑詩省一名房地產經紀人,有一個完美的四口之家,他也曾是一名飛行員,有非常強壯的身體,在接種新冠疫苗之後他無法行走。

  現在他成為少數獲聯邦政府疫苗傷害支持計劃賠償的人之一。

  懷特曼說,他已經收到了接近VISP可能的最高賠付額284,000加元,占該計劃迄今總金額的近10%。除了直接賠款外,他每年將獲得9萬的誤工賠償。

  但這筆錢並不能解決他的手、腳和小腿沒有感覺的現實,更不用說疫苗傷害給他帶來的精神負擔。

  懷特曼抱怨道,VISP處理索賠的時間太長了。根據VISP網站,"確定資格和支持的時間表將取決於索賠的性質和複雜性"。

  一般情況下,VISP的索賠受理時間大約為12至18個月。通常是評估過程中最長的步驟。

  百分之四十的GBS病人是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Oxford-AstraZeneca )之後,而接近一半的則是在接種輝瑞疫苗(Pfizer-BioNTech Comirnaty)之後,另有10%的GBS病人則是在接種莫德納(Moderna Spikevax)之後。

  符合條件的居民可以在線上提交一份補償金申請,並按照要求提供以下信息:https://vaccineinjurysupport.ca/en/submit-a-claim

  ① 是否在加拿大接種過新冠疫苗;② 具體在哪個省或是地區接種的新冠疫苗;③ 接種時間是否是2020年12月8日之後;④ 造成的傷害是嚴重的、永久性的還是致死的?

  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提醒居民,不是所有接種疫苗后出現不良反應的人都可以申請賠償,必須要達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才能申請。

  具體而言就是必須 「經歷威脅生命或是對身體造成改變的損傷,因此需要住院治療或延長住院時間、並導致持續或嚴重殘疾、喪失工作能力、甚至死亡等後果。」

  公共衛生部門數據顯示,其實加拿大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的概率是比較低的,只有不到1%的人遇到了這種情況。

  截至2022年11月,加拿大已經使用了超過9300萬劑疫苗,報告的接種后「不良反應」為52,203例,占所有施用劑量的0.056%。這個數據包括所有種類和程度的不良反應,包括皮疹、疲勞、接種部位疼痛和頭痛。

  「嚴重不良反應」約有10,300例,占所有施用劑量的0.011%。按照PHAC的說法,大多數嚴重的不良反應是在第一次注射后報告的,後續加強針產生不良反應的可能性更小。 

 

        更多加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11 07: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