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闖入巴西國會,博索納羅千里之外,否認有責

京港台:2023-1-9 11:32| 來源:天下事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支持者闖入巴西國會,博索納羅千里之外,否認有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月8日,當博索納羅的支持者衝進巴西國會和總統辦公室,抗議稱選舉結果被盜時,博索納羅卻遠在千里之外的美國佛州,並否認對暴力行為負有責任。

  據《紐約時報》報道,面對任職期間的各種調查,博索納羅於12月下旬飛往佛羅里達州,計劃至少停留一個月,住在一所租來的房子里。

  另據《衛報》報道,博索納羅發推文譴責發生在首都的暴力行為,否認對襲擊負有責任。

  在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盧拉將暴力行為歸咎於博索納羅。盧拉說,「這個種族滅絕者……正在通過邁阿密的社交媒體鼓勵暴力行為。」

  博索納羅周一發推特說:「以法律形式出現的和平示威是民主的一部分。然而,今天發生的對公共建築的入侵,以及左派在2013年和2017年的行為,都背離了規則。」

  「在我的任期內,我一直遵守憲法的四條路線,尊重和捍衛法律、民主、公開透明和神聖的自由。」

  「此外,我否認巴西現任行政首腦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對我的指控。」

  博索納羅長期以來一直質疑巴西選舉制度的可靠性,在10月的大選中失敗后,他拒絕明確承認盧拉勝選。不過在啟程前往佛羅里達之前,博索納羅呼籲他的支持者避免暴力,建議他們接受現實。他在一份錄音聲明中說:「沒有人想要冒險。」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1-9 13:10

返回頂部